日照市实验小学“零起点”教学 老师签订承诺书

2018-09-11 14: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零起点”教学的通知

“零起点”教学的通知

 

10日下午召开了一年级“零起点”教学工作专题会议。

10日下午召开了一年级“零起点”教学工作专题会议。

  大众网日照9月11日讯(记者 陈平平)日照市实验小学9月10日下午召开了一年级“零起点”教学工作专题会议。一年级全体任课老师认真学习了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小学一年级“零起点”教学工作的通知》,并现场签订承诺书,保证分层布置作业,不布置机械重复、死记硬背型作业,确保一二年级不留书面家庭作业。

  会上,张继宝同志也对通知中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进一步的解读,再次强调了做好小学“零起点”教学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他指出为充分保障小学“零起点”教学的有效实施,切实减轻小学生课业负担。

  日照市实验小学将严格课程设置,按规定开齐课程、上足课时,严禁任何人随意增减课程和课时,严禁“超前教学”、“超纲教学”。并表示在今后一段时间内都要把“零起点”教学作为规范一年级教师教学行为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严格落实,以确保实小“零起点”教学取得实效。

  会后,一年级的各位班主任及任课老师又及时通过班级QQ群向家长公开了一年级上学期课程开设情况及各学科教学计划等内容。

  “零起点”教学是符合学生发展规律的教育方式,也是回归教育本真的一种表现。为更好地开展家校合作,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学校还将通过宣传栏、网站等途径公布本学期的课程开设和教学计划,接受家长、社会监督,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在具体的教学过程中,一年级任课老师们也将认真研讨并科学设计实践性、动手性强的作业内容,分层布置作业,不布置机械重复、死记硬背型作业,确保一二年级不留书面家庭作业。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