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将于9月18日举行防空防灾警报试鸣和演练活动

2018-09-11 14: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瑜泽

IMG_3890

 

IMG_3893

  大众网日照9月11日讯(记者 孙瑜泽)9月11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市政府定于9月18日上午10时举行第十九次防空防灾警报试鸣暨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演练活动。

  本次防空防灾警报试鸣暨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演练,由市本级和各区县统一时间,分别自行控制、同步发放防空警报信号。警报信号按照国家统一规定的信号鸣放,即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三次为一周期),时间3分钟;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十五次为一周期),时间3分钟;灾情警报(鸣15秒,停10秒,鸣5秒,停10秒,反复三次为一周期),时间2分钟;解除警报连续鸣3分钟。每种警报信号间隔2分钟。

  结合防空防灾警报试鸣,市本级重点在日照港港区码头进行重要经济目标伪装遮障、抢险抢修、引偏诱爆、医疗救护、防化防疫、消防灭火、治安警戒等重要经济目标综合防护及消除空袭后果等科目内容的实兵演练。演练共有抢险抢修、医疗救护、交通运输、防化防疫、通信、治安、消防、伪装防护、信息防护、心理防护、人防志愿11支专业队伍的200余人,特种专业车辆20多台参加。各区县同步组织防空防灾警报试鸣和城市居民、在校师生防空防灾疏散演练。

  据了解,开展防空警报试鸣和演练活动是我市贯彻《人民防空法》的重要举措,目的是为了使广大市民熟悉防空防灾警报信号规定,掌握应急疏散、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达到有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的目的,不断提高广大市民的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树立居安思危、常备不懈的战备思想。广大市民要注意收听辩别防空警报音响信号,并保持正常的生产、生活和工作秩序即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