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不忘做公益 港航公安局的这群志愿者太暖心了

2018-09-10 11: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菁 宋年升

帮助外地游客修车

帮助外地游客修车

 

参与活动的民警合影

参与活动的民警合影

 

两人一组配合默契

两人一组配合默契

 

清理海边景区卫生

清理海边景区卫生

 

在海边捡拾垃圾

在海边捡拾垃圾

  大众网日照9月10日讯(通讯员 黄菁 宋年升)为深入贯彻“旅游富市”战略,进一步提升文明城市形象,9月8日下午,日照市港航公安局组织民警志愿者到山海天阳光海岸广场开展“碧海行动”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和向海经济行动计划。

  活动中,志愿者分组行动,开展了景区垃圾清理、群众求助处置、不文明行为劝导等志愿公益活动。志愿者们手提垃圾袋,拿着清理工具,或是清理沙滩上散落的矿泉水瓶子、包装纸、卫生纸等垃圾,或是协助景区管理人员维护景区秩序劝导游客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或是督导景区商户诚信经营、规范经营。

  期间,一名男子在停车场焦急地向民警挥手,见此情况,民警迅速上前询问情况,经过了解得知,他们一家三口自驾车来日照旅游,车子在阳光海岸停车场,不知道什么原因无法启动,大热天他们人生地不熟,没有工具也不知道找谁帮忙。

  正在不知所措的时候,他远远看到对面的民警志愿者,于是,就跑过来求助民警。民警当即联系该局装备科同事前来救援。正在家中休息的民警王凯闻讯后,带着救援设备迅速赶到现场。王凯停好车,打开两辆车的引擎盖,熟练地夹好电源搭线,顺利的帮助他再次启动了车子。

  男子一家人非常激动的感谢王凯等人得帮助,连连说:“日照警察真是太好了,真正做到了有难必帮,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活动结束后,民警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作为日照市民感到无比的自豪和荣幸,并将为进一步提升旅游城市形象,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