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火车站旅游专列开行 载着美景开启金秋之旅

2018-09-09 10:53:00 来源: 日照大众网 作者:

37名日照游客跨越8省完成金秋之旅

旅游专列载着美景开启金秋之旅

日照至新疆北屯市Y244次旅游专列缓缓驶离日照火车站

  大众网日照9月9日讯(记者 崔欣桐 通讯员 王栋 王博伦)7日6点18分,伴着初晨的暖阳,日照至新疆北屯市Y244次旅游专列缓缓驶离日照火车站。在接下来的14天里,专列上798名游客将跨越8省份,完成金秋之旅。

  据悉,该旅游专列初始是由临沂始发。日照火车站客运车间主任赵洪春得知这一消息后,积极与山东中铁文化传媒集团公司协调,并上报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最终,旅游专列延伸至日照市始发,37名日照游客率先登上旅游专列,开启美好旅途。

  赵洪春说,专列进入陕西后,将沿着“古代丝绸之路”一路西行,除到达新疆北屯市、吐鲁番、乌鲁木齐等地外,还将在甘肃柳园、宁夏中卫、青海西宁停靠,将“古丝绸之路”沿途的多个美景串联起来,一线多游让旅客过把瘾。

  现在许多人更喜欢自驾游,是因为行程自由,能享受沿途美景。“旅游专列和自驾游其实有许多相似的地方,也有许多优势是自驾游达不到的。”客运车间党支部书记董利娜介绍说,旅游专列大多都是晚上开行,白天游玩,并且边走边停,给游客充足的时间享受美景,完全符合自驾游出行需要。且专列全部由卧铺车组成,游客固定铺位休息,美美的睡一觉,游玩时也能精力充沛。此外,山东中铁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为游客全程提供导游及随团医生等贴心服务。

  来自日照莒县的张女士是第一次乘坐旅游专列出行游玩,也是第一次去往新疆,她说这种出行方式吸引了她,方便省心,而且沿途美景一个都拉不下,让她对这次的旅程充满了期待,也希望日照火车站能多开去往各地的旅游专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