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 我和日照市实验小学有个约定

2018-09-07 10: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厉斐

孩子们额家长一起写下的心愿墙

孩子们额家长一起写下的心愿墙

 

进校园、走红毯,从此都是小学生

进校园、走红毯,从此都是小学生

 

同学们收到老师准备的红包

同学们收到老师准备的红包

  大众网日照9月7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厉斐)清晨的实小校园装扮的焕然一新,可爱的卡通玩偶早早等在校门口,欢迎前来入学报到的小朋友们。孩子们牵着爸爸妈妈的手,迫不及待迈进实验小学的大门。

  穿过入学之门,踏上象征着求学之旅的红色地毯,来到新的教室,迎接他们的是早早到位的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们。

  为了今天的新生入学,老师们提前数天就开始了紧张忙碌的准备:清扫卫生、装扮教室、制作课件、书写《致家长的一封信》……入学,既是小学生活的起点,也是孩子们人生中的一个重要环节,老师们全力以赴筹备了这场“盛宴”。

  “盛宴”前菜:细致妥帖的报到服务

  当家长带着新生来到教室,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们各自分工,为孩子们和家长们送上了一份贴心的服务。从收取入学通知书到入学手续办理,从填写家校联系册到指导加入班级群,老师们有条不紊地安排,令大家感受到实验小学家庭般的温暖。

  “盛宴”副菜:新生家长的首次培训

  不仅仅是今天首次成为小学生的孩子们,首次成为小学生家长的爸爸妈妈们也颇有几分紧张。十个班级的班主任老师细心为家长们准备好了“入学第一课”:孩子上放学接送要求和注意事项、入学物品准备、家长角色转变、家校沟通的重要性……入学第一课,让每位学生家长不再焦虑,对孩子们接下来六年的小学生活充满信心。

  “盛宴”主菜:初现雏形的常规教育

  完成了对学生家长的初次“培训”,各班级进入了常规教育第一课。成为小学生就要养成小学生的好习惯,老师们各具创意,想出了很多好点子帮助孩子们夯实习惯的好基础。

  练坐姿、排排队、站路队、齐步走,有的班级准备了号码牌,有的班级贴了小胸牌,小小的身躯蕴含着大大的能量,报道第一天,孩子们小胸膛都挺起来了,小步伐迈起来了,小口号亮起来了。

  “盛宴”甜品:细致妥帖的报到服务

  在实验小学,每一位老师都是用真心在爱着孩子们。为了今天的入学报道,老师们还精心准备了各种富有意义的入学礼物送给每一位孩子。

  六年小学路,今朝始起步。亲爱的一年级小朋友,你已经成为日照市实验小学的一员,从今天开始,老师会牵着你的手,慢慢教会你做人和学习;学校会呵护你,只待你羽翼丰满展翅飞翔;家长会陪伴你,与你并肩前行共同进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