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盘点日照8月份暖新闻:愿未来有更多温暖

2018-09-03 09:23:00 来源:  作者: 侯彦平

  大众网日照9月1日讯(记者 侯彦平)8月已过,9月到来。生活一如既往地、平淡地推进,但是生命中总有一些人、一些事,让你觉得相遇一场,一定是命中注定好的幸运。

  

  8月5日。一名枣庄来日照旅游的游客,电瓶车没电车辆无法继续行驶。此时,执勤的东港交警冒着高温酷暑,帮助外地游客将车辆推移到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地点,并及时联系救援公司,为他解决了困难。图为他拍下了交警帮助推车的这一幕。

  

  8月10日。河南游客李先生来日照旅游期间,突发心脏病。警民联手对其进行心肺复苏20多分钟后,原本已经没有呼吸和意识的李先生重新恢复了呼吸,任家台边防派出所官兵一路警车开道将其送至医院抢救。这场与死神抢时间的比赛最终赢得了胜利,奖品就是一条生命以及一家人对日照的千恩万谢。

  

  8月10日,日照的庄女士不小心将车开下了台阶,车辆悬在半空进退两难。在她束手无策之时,路过的5名兵哥哥伸出援手,他们齐心协力帮助庄女士把车抬回了原来的位置。结束后就摆摆手笑着离开,不肯留下自己的单位姓名。庄女士多方打听才得知,他们是日照消防的特勤战士们。

  

  8月13日。安徽来日照旅游的小游客晨晨与亲人走散后失联。从晚上7点到10点多,一场由公安民警、雷锋救援队员、平安志愿者、热心市民、外卖小哥……等组成的大搜索全城展开。最终,孩子被找到,孩子母亲跪谢在场的好心人。而他们,得知孩子没事后都悄悄离开了现场。

  

  8月16日。日照的李欣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捐款。入职刚4天的他因为女儿得了白血病,不得不频繁请假,万不得已必须要辞职。得知情况的日照市国丰远大住宅工业有限公司不仅号召所有同事为其捐款,还为他保留了职位,欢迎他随时回到企业来上班。

 

  8月30日,日照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肥家庄阳光海岸10号停车场附近海域,一名15岁的少年下海游泳后失踪,两名下海救助的市民也不见踪迹。情急之下,有人拨打了110。之前就因救人腰部受伤的边防民警孙明理带人冲到了现场救人,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搜寻救助,将已经虚脱的3人一起拖回了岸边。这是孙明理所在的任家台边防派出所今年夏天救的第6、7、8条生命。

……

林清玄说,风中跌倒,爱中流泪

在日照这座温暖的小城里

类似的际遇每天都在上演

也都在位这座小城增添一抹温柔的底色

生活在这里的我们

必将心怀温柔,温暖前行

9月以及未来,愿更多温暖上演,你我同感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