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中国行2018—走进山东”活动在日照启动

2018-08-31 09: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鹏飞 邹慧

1日照市委书记齐家滨同志致欢迎辞

日照市委书记齐家滨同志致欢迎辞

2鲁南苏北10市技能人才联盟签约仪式

鲁南苏北10市技能人才联盟签约仪式

4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任刘康同志,日照市副委书记、代市长李永红同志,中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出版集团总经理张斌同志为劳动出版“技能雏鹰”奖学金获奖学生颁奖

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任刘康同志,日照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永红同志,中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出版集团总经理张斌同志为劳动出版“技能雏鹰”奖学金获奖学生颁奖

5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院长余兴安同志,日照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兆亮同志向山东省技工院校代表(6名代表)赠送《中国技能闪耀世界—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参赛工作实录》和《新时代 新技能 新梦想—世界技能大赛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活动演讲集》书籍。

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院长余兴安同志,日照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兆亮同志向山东省技工院校代表(6名代表)赠送《中国技能闪耀世界—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参赛工作实录》和《新时代 新技能 新梦想—世界技能大赛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活动演讲集》书籍。

6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于富华同志讲话

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于富华同志讲话

7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同志宣布“技能中国行2018—走进山东”活动开幕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同志宣布“技能中国行2018—走进山东”活动开幕

出席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和嘉宾

出席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和嘉宾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精彩表演

精彩表演

  大众网日照8月30日讯(记者 陈鹏飞 邹慧)8月30日晚,“技能中国行2018—走进山东”技能展示交流活动在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太阳广场拉开帷幕。活动将持续到9月1日,期间将举行技能人才实地调研、世界技能大赛有关项目专题技术交流、专家报告论坛以及世界技能大赛冠军报告会等系列活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宣布活动开幕,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任刘康,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院长余兴安,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出版集团总经理、总编辑张斌,市委书记齐家滨,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厅长于富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永红、省人社厅副厅长周春艳,江苏省人社厅副巡视员张永祎,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兆亮,市委常委、秘书长马先侠,市政府秘书长黄秀芹出席。

  齐家滨在致辞中说,日照始终注重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将创新导向和人才兴市战略纳入全市总体发展战略,推出了一系列高含金量的政策举措。这次“技能中国行2018—走进山东”活动,为1000多名参加世界技能大赛的技能高手、全国高技能人才以及100多个来自全国各地现场展示单位,提供了一个切磋交流的平台,必将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让“工匠精神”成为时代共识,让更多技能人才在改革发展大潮中各尽所能、大显身手,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推力。日照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职业技能教育改革创新,努力造就一批实用人才、大国工匠。

  于富华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山东省大力实施“人才强省”战略, 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通过实施一系列人才政策措施,强力推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山东省将借举办技能展示交流活动的东风,强化技能人才工作的政策保障力、改革牵引力、品牌示范力、竞赛影响力,打造一流的政策环境,搭建更高效的创业平台,提供更贴心的服务保障,造就更多德技双馨的“齐鲁工匠”,大力推动“山东制造”向“山东创造”的转变,为实现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更大的贡献。

  开幕式上举行了鲁南苏北10市技能人才联盟签约仪式,向2018年度山东省获得劳动出版“技能雏鹰”奖学金的9名技工院校学生颁发奖学金,并向山东省技工院校代表赠送书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