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执法整治镇驻地沿街商铺 “四个到位”推动城镇建设

2018-08-28 15: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欣桐 于晓燕

“四个到位”推动城镇建设

“四个到位”推动城镇建设

 

积极开展镇驻地沿街商铺大整治行动

积极开展镇驻地沿街商铺大整治行动

 

进一步提升镇容镇貌质量

进一步提升镇容镇貌质量

 

立足组织到位、调查到位、宣传到位、拆除到位“四个到位”

立足组织到位、调查到位、宣传到位、拆除到位“四个到位”

  大众网日照8月28日讯(记者 崔欣桐 通讯员 于晓燕)创建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攻坚战打响之后,为确保以整洁统一的镇容镇貌打胜攻坚战,莒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龙山执法中队与龙山镇政府积极开展镇驻地沿街商铺大整治行动,此次整治主要包括拆除门庭加建建筑、更换违规广告牌匾以及拆除沿街杂乱电线。

  近日,龙山执法中队立足组织到位、调查到位、宣传到位、拆除到位“四个到位”,积极开展整治专项行动,力求使龙山镇达到沿街门庭统一、广告合理设置、无私搭乱扯电线的标准,进一步提升镇容镇貌质量。

  在龙山镇政府的统一部署下,第一时间成立沿街拆违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联合龙山执法中队、村镇办、镇直部门、社区等相关部门,制定详细的拆除方案,明确各单位责任,细化整治任务,龙山镇政府聘请专业拆除队伍加入此次整治行动。

  此次整治范围为镇驻地沿街,以六大网格内的沿街商铺为主,并辐射至网格之外,龙山执法中队人员根据拆除标准,通过实地走访、拍照取证、档案留存、分类统计等方式,对需要拆除的违法建筑物、构筑物进行全面统计,对各个商铺的详细信息进行登记备案。

  自今年7月份以来,龙山执法中队队员纵然不顾炙热高温,对沿街商铺一遍又一遍的下通知、挨白眼、做工作,细致耐心的为其讲解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宣贯《日照市城市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劝导商铺自动加入拆除违建行动中,及时更换违规广告牌匾。商铺店主转变思想观念,由最初的不理解而盲目的抵制变为主动拆除违规建筑。

  此次整治行动规模大力度强措施全,整治小组将重点任务逐层分解,详细任务安排至人,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门庭违法建筑需统一拆除,高低不一的广告牌也需更换为统一尺寸,对私自在路灯杆上安装的监控设备彻底拆除。龙山执法中队积极协调解决整治行动中出现的问题、矛盾,整治效果大有提升。

  城镇建设道路任重而道远,下一步,龙山执法中队对镇域内的违法违规行为必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发现一处拆除一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