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建组织对鲁南高铁项目进行专项督查

2018-08-28 15: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旭东

DSC_0034副本

 

DSC_0046副本

 

DSC_0057副本

 

DSC_0142副本

  大众网日照8月28日讯(见习记者 王旭东)2018年8月22日至24日,中交一航局对鲁南高铁项目开展2018年下半年铁路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红线管理专项督查。

  2018年8月23日上午,督查组对鲁南高铁RLTJ-2标肖家庄特大桥(78+144+78m)转体连续梁进行了现场检查,并详细了解了项目概况、施工进展情况、现阶段存在的主要质量安全风险及管控措施,同时对项目部在转体连续梁施工中采取的自主施工、工艺创新、设计优化等管理措施给与高度肯定。

  2018年8月23日下午,督导组在中交一航局鲁南高铁项目部组织集团全线各参建局召开了2018年下半年铁路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红线管理专项督查末次会。会上,督导组专家对鲁南高铁项目各单位在质量安全管理方面的亮点和不足进行了点评,王晓冉副总经理结合集团近期安全生产形势,就本质安全、风险清单式管理、应急救援等重点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

  据悉,鲁南高铁肖家庄特大桥(78+144+78)m转体连续梁为全线控制性工程,单个转体重量12500t,开创中交一航局万吨级以上大型桥梁转体施工先例。该连续梁中跨144m,一次跨越瓦日线、兖石线上下行四条铁路,转体前需采用挂篮悬浇法平行既有铁路方向施工18个标准节段,距既有营业线最近距离仅2.41m,施工难度及安全风险极大。项目部在施工过程中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强化邻近营业线施工安全管控措施,加强应急管理,积极开展高处坠物及物料侵限应急演练,目前,整个转体连续梁施工平稳推进,并计划于2018年11月上旬实施转体作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