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山区全民健身广场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正式启动

2018-08-18 14:18:00 来源: 日照大众网 作者:

爱心驿站配备设施

爱心驿站制度版面

区委副书记李仲强,区政协副主席、总工会主席谭洁一行现场检查“爱心驿站”建设情况

  大众网日照8月18日讯(记者 崔欣桐 通讯员 席彩宁)近日,岚山区全民健身广场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正式挂牌,对外开放,区委副书记李仲强,区政协副主席、总工会主席谭洁一行现场检查“爱心驿站”建设情况。

  据悉,这是全区首个由区总工会与区住建局共同规范打造的设施齐全完善、功能完备的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爱心驿站”由区总工会出资配备桌椅、饮水机、微波炉、电视机、应急医药箱、空调、等基本设施设备,区住建局园林管理处负责“爱心驿站”日常服务管理工作,旨在为环卫工人、交通协辅警、城管协管员、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提供服务,切实解决户外劳动者在在临时休憩、饮水、就餐等方面的实际问题,为户外劳动者提供关爱和更优质的服务。

  李仲强指出,“爱心驿站”既是户外劳动者的休息站,也是宣传党政路线方针和工会政策的宣传站,同时还是党委、政府、工会组织和户外劳动者的连心桥。建设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要准确定位、科学选址,不断放大“爱心驿站”效应,着力按需求打造职工爱心驿站,倾情服务户外劳动者,将“爱心驿站”这件好事进一步推动下去,进一步密切党委政府、工会组织与职工、农民工的联系。

  据了解,目前中国移动通信观海路营业厅、中国建设银行日照岚山支行营业厅2处爱心驿站也在紧张筹备中。2018年,区总工会还将继续推进“职工爱心驿站”建设,积极倡导和发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职工爱心驿站”建设,保障驿站建设资金,打造暖心关爱户外职工场所,逐步形成布局合理、覆盖广泛、服务有效的服务职工场所网络,更好的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周到、贴心的公益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