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职4天的员工女儿病重要辞职 日照这家企业的做法太暖心了

2018-08-18 10:56:00 来源: 日照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国丰远大集团董事长带头为李欣捐款 

国丰远大集团制造工厂副厂长马炳启代表单位将捐款送到职工李欣手中

国丰远大集团组织的捐款仪式

很多不认识的同事纷纷为李欣捐款 

素未谋面的同事为其捐款

  大众网日照8月16日讯(记者 侯彦平)入职刚4天的职工不仅频繁请假不说,还突然要辞职。原来是这位职工的女儿突然患上白血病,这名职工不得不辞职照顾女儿。得知情况的日照市国丰远大住宅工业有限公司不仅号召所有同事为其捐款,还为李欣(化名)保留职位,欢迎他随时回到企业来上班。

  8月16日,国丰远大制造工厂副厂长马炳启带队到日照市人民医院看望了职工李欣及女儿,并将19922元爱心捐款送到国丰远大前职工李欣手中,为他突遭打击的家庭带来莫大希望。

  李欣是2018年7月16日刚刚入职国丰远大制造工厂制模组的一名制模工,7月20日晚上,他的女儿因不小心碰伤脚部导致血流不止,经检查确认为白血病,前期治疗费用高达二十多万元。其儿子上幼儿园,妻子没工作,高昂的医疗费用让这个本来经济就不宽裕的家庭陷入困境。

  得知这一消息,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力行政部向全体员工发出爱心捐款倡议书,号召全体员工伸出援助之手,帮助正处在水深火热中的李欣和他的家庭渡过难关。在公司领导的带动下,全体员工纷纷解囊相助,10元、20元、50元、100元、500元、2000元,点点爱心汇集成河,整个公司形成了一片“爱的海洋”。短短几天,共募集到爱心捐款19922元。

  日照市国丰远大住宅工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自始至终都非常关心李欣一家人,不仅带头为其捐款,还表示,国丰远大永远是李欣的家,一旦他女儿病情稳定,欢迎李欣随时回来上班。“加入国丰远大就是大家庭的一份子,遇到困难我们都会伸出手给予帮助。”

  记者了解到,李欣的女儿今年14岁,暑假过后要升初三。小姑娘非常懂事,学习、生活很少让父母操心学习成绩一直是名列前茅,李欣的儿子只有6周岁,姐弟俩关系特别好。一家人原本生活平淡而幸福,没想到这突然降临的厄运却让一家人心如刀割。

  “上次期末考试之前她就已经身体不舒服了,经常说自己想睡觉,身上也起了红点点,期末考试只考了班级15名,孩子还老是自责……”李欣的妻子哽咽道,到现在也不敢相信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在自己身上,看到女儿因为反复输液导致的脱发和呕吐、疼痛,她们心如刀割却又束手无策。“孩子还不知道自己得了什么病,一直说能不能早点出院,马上就要开学了……”

  在病房外,马炳启一行人与李欣夫妇两人进行了长谈,除了询问孩子病情外,还转达了全体同事对他们一家人的关切,鼓励他们坚强面对,积极为孩子治疗。

  手拿捐款,李欣红了眼圈。“其实我刚上班才4天,很多同事都不认识我,但是他们却都给我捐款。我真是不知道说什么好,太感谢他们……”李欣告诉记者,女儿生病,自己心如刀割,但是前领导和同事的帮助却让他感到温暖无比,所以他一定会坚强起来,给女儿治病,陪着她早日康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