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公安分局破获一起贩毒案 缴获毒品285.96克

2018-08-18 10:47:00 来源: 日照大众网 作者: 陈鹏飞 董昊宇

山海天公安分局破获一起贩毒案

对犯罪嫌疑人进行审讯 

缴获毒品285.96克 

一举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大众网日照8月16日讯(记者 陈鹏飞 实习生 董昊宇)近日,山海天公安分局成功破获一起贩卖、吸食毒品案件,抓获贩卖毒品犯罪嫌疑人刘某、徐某、牟某、张一(化名)、曾某某以及吸食毒品违法嫌疑人张二(化名)、容留他人吸毒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共缴获毒品285.96克。

  2017年10月26日,分局刑侦大队在侦办马某等敲诈勒索案工作中发现:位于石臼某小区内,一绰号为“小虎”的男子向马某等人出售冰毒,并容留马某等人在其居住房间内聚众吸食毒品。

  获此情报后,分局高度重视,迅速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顺此突破口开展案件侦查,并迅速查明“小虎”长期从其“上线”张一处购买冰毒并通过多种渠道“出货”,从中牟取差价。经查,自2018年4月份以来,张二多次从“老熟人”徐某处“拿货”,徐某作为刘某购买冰毒的“试货人”,多次伙同刘某驾车前往广东省以及湖北省随州市、襄阳市从刘某事先联系好的“微信好友”处购买冰毒,运回日照后,均采用当面交易的方式“出货”。

  为了不打草惊蛇,达到“人赃俱获”的目的,专案组决定开展长线经营。通过近2个月的缜密摸排,精准掌握二人行踪,专案组果断决策、巧妙布控“兵分三组”实施堵截抓捕,在其二人驾驶的白色宝骏车途经高速公路日照收费站时,一举将犯罪嫌疑人刘某、徐某抓获,当场查货冰毒277.96克。

  同时,另查明张一(化名)伙同张二(化名)、牟某吸食毒品的线索,8月2日,专案组民警在大学城某公寓内将正在吸食冰毒的该三名嫌疑人当场抓获,并发现张一(化名)非法持有冰毒8克。8月15日,在开发区一小区内成功将涉嫌贩卖毒品的犯罪嫌疑人曾某某、容留他人吸毒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徐某、张一(化名)、牟某、曾某某、王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张二(化名)对其吸食毒品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刘某、徐某、牟某、曾某某、王某5人依法刑事拘留,张一(化名)被依法监视居住,张二(化名)被依法处以强制戒毒二年的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