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通生命通道!东港区开展住宅小区消防车通道专项整治

2018-08-17 17:10:00 来源: 日照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牟珂

霸占消防通道的车辆被张贴了罚单 

居民不能随便占用消防车通道,不能非法占用、堵塞安全出口、楼道

遇到车主不在现场或经电话通知仍不挪车的情况,联合执法人员依法进行拍照取证、张贴处罚单处理。 

张贴罚单

大众网日照8月17日讯记者 侯彦平 通讯员 牟珂)为切实加强住宅小区消防车通道管理,全面清理整治占用消防车通道的行为,确保消防车通道畅通,8月17日,东港消防大队联合街道、社区、公安派出所、志愿者对辖区住宅小区开展消防车通道堵塞、占用问题专项整治活动。

此次专项行动针对辖区消防车通道占用情形严重的“老大难”小区开展,创新使用消防车对消防车通道占用情况进行实地“丈量”,生动直观的让围观群众认识到堵塞、占用消防车通道的危害。

联合执法人员对占用消防车通道违规停靠的机动车驾驶人员进行劝导,利用相关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警告教育后,督促车主将车驶离消防车通道。遇到车主不在现场或经电话通知仍不挪车的情况,联合执法人员依法进行拍照取证、张贴处罚单处理。

期间,联合执法人员还在现场冒雨向小区居民宣传消防安全常识,提醒居民不能随便占用消防车通道,不能非法占用、堵塞安全出口、楼道,要自觉保持消防通道的畅通。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通过部门联动、联合执法的方式对占用消防车通道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同时强化宣传力度,保证“生命通道”畅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