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戴戒指想过七夕反被“咬”手 日照消防巧取“紧箍”

2018-08-17 11: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宋树同 潘磊

BE84921476C86ACAA5EB7E0A31CC05EC

 

QQ图片20180817085314

 

戒指被取下

戒指被取下

 

日照消防巧取“紧箍”

日照消防巧取“紧箍”

  大众网8月17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宋树同 潘磊)七夕情人节是牛郎织女相会的日子,也是恋人们互相表达爱意的节日,8月16日下午,在莒县有个刚满17岁的男青年,眼看着情人节就要到了,也想着体验一下情人节的乐趣,就将一枚戒指戴在了自己的手上,可这一戴,却就取不下来,而且手指出现了肿胀,疼痛难忍,幸亏莒县消防大队官兵帮忙解救。

  当天下午17时30左右,一名男子带着一个青年来到莒县消防大队,向消防官兵求助,希望消防官兵帮忙解除卡在右手食指的戒指。消防官兵仔细观察发现,青年右手食指的戒指为钢制的,硬度较大。由于被卡时间过长,造成血液循环不畅,整个手指已经红肿。

  消防官兵立即展开施救,首先将棉线穿过戒指,然后向指尖方向做紧密缠绕,对戒指关节部位进行捆绑压缩,让其尽可能地变小,因为手指肿的特别严重,仍然无法取出,无奈之下,消防官兵找来易拉罐,剪破罐壳塞进手指与戒指间,将手指与戒指隔开,然后使用尖嘴钳和断电钳等破拆工具相互配合进行摘除。5分钟后,随着“咔”的一声,戒指成功被剪断,戒指也被慢慢取出。

  事后,男青年的家人们讲到,情人节到了,孩子看到恋人们都戴上了漂亮的戒指,羡慕不已,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就找来一个戒指戴在了手指头,可戒指的尺寸很小,戴好的戒指就取不下来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