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在日兰高速上“溜达” 日照莒县大队民警将其送回家中

2018-08-16 15: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高明莉

民警将老人带至安全区域

民警将老人带至安全区域

 

民警开车送老人回家

民警开车送老人回家

 

民警在高速上找到老人

民警在高速上找到老人

  大众网日照8月16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高明莉)14日,日兰高速行车道上惊现一名老人正在“溜达”,高速莒县大队值班民警接到指挥中心通知后,立即全力搜寻老人,并将老人安全送至家中。

  上午10时,高速莒县大队值班民警徐春明带领辅警王龙骥、丁枫书、张志刚在执勤巡逻时,接到有老人在日兰高速上行走的通知后,民警徐春明深感情况紧迫,由于现正值旅游旺季,高速车流量倍增,老人在行车道行走极易发生意外。民警徐春明带领辅警,立即行动,全力找寻,最终在68KM+200处,发现了正在行车道上缓慢行走的老人,民警立即将老人搀扶到安全区域。

  随后,民警与老人地耐心交谈,但发现老人思维模糊,吐字不清,多次沟通后,细心的民警注意到老人始终念叨着一个类似于的村落名字,面对唯一的回家线索,民警多方面分析老人行走的路线以及周边村落的地址,并通过网络、电话询问查找最终确定了附近的一个村落。

  天气炎热,加上长时间在路上行走,老人已疲惫身乏,民警立即驾车载着老人前去可能居住的村庄。路上民警多次耐心地与老人交流后,最终确定了居住地址。

  赶到村庄后,民警和辅警通过与村民交谈得知,这位老人已患有小脑萎缩多年,前几天离家后,一直杳无音信,她的家人正在周边四处寻找,在家中留守的亲人看到民警将的老人送回家时,激动不已,连声感谢。值班民警和辅警将老人交其家人并嘱咐一定要看好老人别让危险再次发生,便立刻驾车离开,继续在辖区进行道路交通安全巡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