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严重安全隐患 日照仨混凝土生产站点被停产

2018-08-16 15: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大众网日照8月16日讯(记者 侯彦平)近日,日照市质安站对全市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生产企业进行了检查。8月16日,日照市住建局发布了日照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关于对全市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生产企业检查情况的通报。

  记者获悉,日照市现具备预拌混凝土生产资质的企业47家,5家设有分站,共有58个生产站点,其中50个生产站点正常生产并向社会供应混凝土,2个生产站点仅对内部供应混凝土,6个生产站点正在筹建或处于半停产状态。东港区(含高科园、山海天)16个生产站点均正常生产,岚山区10个生产站点有9个正常生产,莒县11个生产站点有10个正常生产,五莲县10个生产站点有9个正常生产,开发区11个生产站点有8个正常生产。

  本次检查采取量化评分的方式进行,检查内容分为四大部分,共计38小项,总分值为100分。检查中共提出整改建议520条;对评定分值在50(含)至60之间的5个生产站点,下发了整改通知单;对存在严重质量问题隐患的3个生产站点,下发了停产通知单。

  另外,日照市现具备预拌砂浆生产条件的企业9家,7家企业正常生产并向社会供应预拌砂浆,1家企业因搬迁停产,1家企业正在筹建试生产中。东港区(含高科园)2家生产企业有1家正常生产,莒县3家生产企业均正常生产,五莲县2家生产企业均正常生产,开发区2家生产企业有1家正常生产。

  质安站要求各预拌企业针对本次检查所提出的问题,认真做好整改工作;各预拌企业应进一步提高质量管理水平,严格控制原材料质量,严禁使用麻钢砂等不合格材料,加强生产过程的质量控制,保证产品质量。

  另外,各施工企业应加强夏季高温时段的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施工管理,严格按照有关标准规范规定,制定相应的施工技术措施正确使用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各预拌企业要及时做好施工企业的夏季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使用的技术交底工作。

  最后,要高度重视扬尘治理与节能环保工作。各预拌企业要严格按照我市及市住建局和市质安站有关文件要求,做好本企业的扬尘治理及节能环保建设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