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将建成中国纪录片走向国际化的重要窗口

2018-08-16 10: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日照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杰在开幕式上致辞

  大众网日照8月16日讯记者 陈平平)16日上午,首届中国日照·金贝壳国际纪录片周在岚桥锦江酒店拉开帷幕。日照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杰在开幕式上致辞,要将日照建设成为中国纪录片走向国际化、市场化、产业化的一个重要窗口。

  青山连碧海,日照聚远朋。日照因“日出初光先照”而得名,是一座年轻的滨海魅力城市。开幕式现场,饶曙光、万顺府、张同道等国内纪录片领域的顶级专家、学者、创作者、产业投资人等相聚日照,共话纪录片产业发展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搭建起纪录片展映交流、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的平台,将日照建设成为中国纪录片走向国际化、市场化、产业化的一个重要窗口,推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高杰在致辞中还表示,希望大家在日照多走走、多看看,发现和记录日照的精彩故事,传播日照的生态之美、发展之美、人文之美,推动日照更好地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此外,本次纪录片周还将举办高端论坛、集中采风等活动,对于日照发展纪录片产业,生动展示优良自然禀赋和良好城市形象提供了难得契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