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1点半!1.7米深水!五莲消防官兵将九旬老人背出洪水

2018-08-15 17: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许钦显 潘磊

消防官兵蹚水救人,水流已经没到胸部 (2)

消防官兵蹚水救人,水流已经没到胸部

 

消防官兵下水救人,他们将老人抱在怀里

 

消防官兵下水救人,他们将老人抱在怀里

  大众网日照8月15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许钦显 潘磊)受第14号台风“摩羯”登陆影响,8月15日,日照市五莲县普降大到暴雨,导致部分房屋被淹。其中在洪凝街道吕公堂村有4名老人被困在被洪水之中。

  8月15日凌晨1时30分,日照市公安消防支队五莲县消防大队官兵接到报警后火速赶到现场,及时赶到现场处置,成功将4名老人救出转移安全地带。

  赶到现场的消防官兵看到,4名被困老人所在的区域水深达1.7米,水流湍急。为及时救出4名老人,消防官兵立即组织3?名官兵携带救生衣下水对附近区域进行搜救,但由于现场洪水浑浊和水下环境复杂,给搜救带来了很大难度,消防官兵便一边清理着道路上的各种障碍物,一边展开搜救。

  在经过近半个小时的曲折摸索和搜救,消防官兵终于在一间民房内发现了4名站在拖拉机上踩着支撑物的老人。此时,水涝已接近屋顶,其中两位90多岁高龄老人明显出现体力不支症状。

  消防官兵立即冲上前,一边稳定4名老人的情绪,一边架设了绳索,为老人穿上了救生衣,挂上了安全绳。一切准备就绪后,消防官兵将4名老人分别背在身上一一趟过深水,全部安全的转移到了安全地带。

  据统计,8月14日晚至15日凌晨4点,日照市五莲县公安消防大队共接处警40次,出动车辆49辆次,官兵290余人次,成功营救被困群众21人,抢救各类物资50余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