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取脱贫攻坚决定性进展 省扶贫工作重点村全部摘帽

2018-08-15 16: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赵轩

  大众网日照8月15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赵轩)在全省扶贫开发工作年度考核中,日照市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被评定等次为“好”,位列全省第一方阵,已取得脱贫攻坚决定性进展。

  日照是山东东部沿海地区扶贫任务较重的市,有省扶贫工作重点镇、村6个和131个,市扶贫工作重点村170个,建档立卡扶贫对象66022户、117975人。到2017年底,日照实现减贫114437人,贫困发生率由7.4%降至0.22%,省扶贫工作重点村全部摘帽。

  在扶贫工作中,日照大力推进政策体系建设和精准识别工作,推进产业就业、深度贫困区域、行业社会扶贫,落实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日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政策供给,不断在制度和政策层面推陈出新,适应形势任务要求。

  日照在脱贫攻坚过程中施行了许多创新性举措,贫困人口稳定化收入增长机制、互助化养老服务机制、减免化医疗健康保障机制、特困群体精细化关怀照料机制、全程化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机制……这些都是日照再脱贫攻坚过程中的新“点子”。

  下一步,日照将重点攻克脱贫攻坚中的困难和问题的重点工作,紧紧围绕“小康进程中不让一人掉队”总体目标和“2016—2018年基本完成、2019年巩固提升、2020年全面完成”总体部署。日照还将更加注重脱贫质量、深度贫困区域攻坚、增强贫困群众获得感、更加注重构建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完成3538人脱贫和89922人巩固提升,确保2020年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