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 山海天开展暑假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2018-08-15 16: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董昊宇

执法人员检查书店是否出售有害出版物和非法出版物

执法人员检查书店是否出售有害出版物和非法出版物

 

执法人员检查学校周边商店

执法人员检查学校周边商店

  大众网日照8月15日讯(记者 牟泳锟 实习生 董昊宇)为进一步加强暑期文化市场监管,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山海天综合执法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忠诚卫士·雷霆出击”暑期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记者了解到,此次行动共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检查网吧2家、书店10家。

  记者了解到,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采取日常检查与错时检查相结合,突击检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等方式,严厉查处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超时经营等违规经营行为。同时严查严管网络游戏、网络赌博等网络文化市场,加强对演出活动的现场监管。以严厉打击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各类侵权盗版教材教辅、淫秽色情出版物以及宣扬血腥暴力、校园凌霸、自杀自残等内容的有害出版物和非法出版物为重点,同时对杜绝文具店、小卖部向未成年人出售“水晶泥”、仿真刀枪、牙签弩等危险有毒玩具,一经发现将联合市场监管部门严肃处理。

  同时,还通过多样化宣传的方式,通过制作展板、发放宣传册、宣传单的方式,集中宣传网络文化、娱乐演出、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等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领域,特别是涉及保护知识产权、扫黄打非、维护未成年人权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以及规范市场经营秩序等,核心工作方面的法律法规做了重点宣传。

  记者了解到,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山海天综合行政执法局共出动50余人次,检查网吧2家、书店10家,做到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有案必查,查必有果,确保了全区暑期文化市场的良好有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