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开发区农发局开展智慧巡河 让巡河工作尽在“掌”握之中

2018-08-15 11: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欣桐 卢婷

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河长制湖长制管理信息系统业务培训会议

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河长制湖长制管理信息系统业务培训会议

 

山东锋士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李甲萌工程师讲解

山东锋士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李甲萌工程师讲解

 

 

   大众网日照8月15日讯(记者 崔欣桐 通讯员 卢婷)近日,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农村发展局组织召开了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河长制湖长制管理信息系统业务培训会议,会议从智慧与制度两方面推进河长制巡河的新模式。

  记者了解到,两方面其中之一是由市河长办聘请的山东锋士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李甲萌工程师为经济技术开发区区级河长、街道级河长、村级河长,各河道联系单位联络员,各街道河长办信息系统业务负责人等60人介绍河长巡河APP的操作使用,河长巡河APP的使用将为基层河长履职提供有力的抓手,推动小微水体的长效管理。

  另一项便是由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农村发展局水利科胡云禄主任对《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第1号河长令》、《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河长巡河制度》和《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河长制区级考核办法》等河长制相关制度进行了工作部署和强调。通过培训会议,各级河长要进一步把全区河长制落实到实处,加强各级河长巡查督查工作。

  今年3月份以来,日照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河长制办公室开展了河道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经过实地排查,全区8条河道存在问题565处、6座水库存在问题33处,下发了11份整改通知。

  在此过程中,经济技术开发区针对各级河长办公室、河长联系单位逐一进行整改落实,落实结果经区河长制办公室落实销号,对加强河道管理员巡河管理、督查,确保巡河时间周期到位。各级河长开展全面河长巡河行动,巡河达1000余次,经过各级河长行动,现经济技术开发区河道治理成果明显得到改善,达到了“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