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山海天开出首例因缺斤短两处以拘留处罚的案例

2018-08-14 09: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董昊宇

根据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规定,依法对吴家台平价超市法人陈某(女),以诈骗违法行为做出拘留15日、罚款1000元的决定。

根据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规定,依法对吴家台平价超市法人陈某(女),以诈骗违法行为做出拘留15日、罚款1000元的决定。

 

市场联合执法

市场联合执法

 

市场联合执法2

市场联合执法

  大众网日照8月13讯(记者 牟泳锟 实习生 董昊宇)做生意缺斤短两,破坏了公平交易的原则,败坏了社会风气。近日,经山海天市场监管局、公安分局联合查处,吴家台缺斤短两的陈某(女),以诈骗违法行为被拘留15日、罚款1000元。记者了解到,这是山海天旅游度假区首例因缺斤短两被以诈骗违法行为处以拘留处罚的案例。

  11日,山海天市场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协同山海天公安分局工作人员前往吴家台市场进行检查时发现,在吴家台一路沿街靠东侧,一家名为平价超市的零售店正在向三名外地游客售卖三包干海鲜,执法人员随即对其进行现场检查。

  检查结果发现,该超市在零售干海鲜时使用的电子秤无检定合格标签和铅封,并且存在缺斤少两的现象。该超市干海鲜标价每500克20元,三名游客分别购买了25元的干海鲜,应有600克的重量。随后,山海天市场监管局用校准砝码(500g)对该超市使用的电子秤进行检测,该电子秤秤出1240g。

  今年来,山海天改变以往单一职能部门监管走向协同共管的“大监管”格局,各部门采取联合执法,疏堵结合的方式,通过山海天旅游局、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公安分局等五个部门向社会联合发出《关于维护市场交易秩序的通告》,在缺斤短两、欺客宰客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强买强卖等方面做出详细规定。

  同时,出台度假区旅游市场诚信建设“红黑榜”奖罚公示制度实施方案,将诚实守信、守法经营、示范带头作用强的旅游市场主体列入“红榜”,将违反法律法规、不履行法定义务、违背诚信守诺原则、弄虚作假的旅游市场主体列入“黑榜”在阳光海岸景区、碧海路、张家台、森林公园等电子显示屏上进行公示。

  截止目前,综合整治巡查小组共巡查民俗旅游村146次,检查民俗户 1600余次,检查沿街商铺2100余次,检查商务酒店180余次,检查各类景区72次,发现各类问题700余个,当场督促整改问题600余个次,转交部门和单位办理45件,各职能部门根据交办的问题及时整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