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一位驾校教练醉驾撞车 丢了饭碗又丢证

2018-08-10 15: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高明莉

车祸现场

车祸现场

 

民警向张某了解情况

民警向张某了解情况

 

民警向张某展示检查结果

民警向张某展示检查结果

 

拖拉机驾驶员进行酒精测试

拖拉机驾驶员进行酒精测试

  大众网日照8月10日讯(记者 侯彦平 实习生 高明莉)作为驾校教练,本应该比其他人更注重遵守交通法规,然而近日,日照却有个驾校教练醉酒驾驶教练车,在潮石路与一辆拖拉机相撞,结果不仅是丢了饭碗,还丢了驾照。

  “喂,你好,你是车主的什么人?他出车祸了!”近日,一段小视频在日照人的朋友圈流传:视频中一辆驾校教练车“钻进”拖拉机底下,车辆损毁严重,现场群众帮忙联系家属并及时报警。

  在接到群众的报警电话,东港交警办案民警迅速赶赴事故现场,开展现场勘察工作。经过对现场群众询问得知,受伤的教练车驾驶员已经被送往医院。“我停在这里,下车看看油还有多少,我刚盖上盖,他就冲了过来。”拖拉机驾驶人回忆说。

  对现场勘察完毕后,办案人员来到教练车驾驶员所在的医院,对拖拉机驾驶员进行酒精测试仪检测以及抽血检验,经过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显示,血液内酒精含量为0。

  待医生为教练车驾驶员张某清理完毕伤口后,办案民警对张某进行调查,张某浑身沾满血迹,头部也因受伤包扎,但是张某却声称自己并没有撞到拖拉机上,也没有喝酒。

  办案民警依法对张某进行酒精测试仪检测,并进行采血化验。经过酒精测试仪检测显示,张某血液内酒精含量为169mg/ml,已经达到醉驾标准。

  当办案民警让张某在检测结果上签字时,其家属却拒绝签字,大闹医院,谩骂不止。办案民警立即拨打110报警电话,联系泰安路派出所。

  为了进一步了解事情经过,办案人员来到了张某就职的大学城驾校,并见到了该驾校的负责人。“我们上午开了个会,这样的工作人员是坚决开除的,教练员开着教练车出交通事故,太恶劣了。”大学城驾校负责人表示,将严格加强管理,杜绝此类事故的再次发生。

  得知张某情况稳定后,办案民警来到了日照市人民医院,对张某进行询问。在询问过程中,办案民警发现张某言语闪烁其词,不肯承认自己是饮酒后驾车。

  随后,办案民警将酒精检测结果出示。“昨天给你吹气检测,你的检测值是169mg/100ml,刚刚,抽血检验结果出来了172.8mg/100ml,属于醉驾。”

  在铁证面前,张某沉默了,为自己的醉驾行为懊恼不已。

  据日照交警东港大队办案民警刘振华介绍说,张某所驾驶的教练车为营运车,醉酒驾驶营运车辆,按照法律规定,十年之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因为醉驾,自己进了医院,不仅丢了工作,还丢了自己的驾驶证,且十年内不得重新考取,张某是该好好算算,自己饮酒后开车的代价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