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停“脏乱污” 龙山执法中队联合开展畜牧整治大行动

2018-08-10 15: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欣桐 于晓燕

叫停“脏乱污”

叫停“脏乱污”

 

龙山执法中队联合开展畜牧整治大行动

龙山执法中队联合开展畜牧整治大行动

 

为城镇营造干净整洁的城镇环境

为城镇营造干净整洁的城镇环境

  大众网日照8月10日讯(记者 崔欣桐 通讯员 于晓燕)近日,在“环保回头看”的背景环境下,莒县龙山镇政府迅速部署,龙山执法中队联合环保办公室、畜牧兽医站等相关部门联合开展畜牧整治大行动。行动前各部门召开“环保回头看,看的是养殖棚,守得是蓝天白云”紧急会议,旨在通过此次强有力的联合行动彻底扫清影响环境的顽症所在。

  守住绿水青山,打好蓝天保卫战。记者了解到,龙山镇因山而美,因水而韵,发展过程中绿水青山同金山银山一样重要,要想守护好这里的美好环境,则需下大力气整治“脏乱污”,龙山执法中队本次整治行动主要分三步走。

  广覆盖,细统计,重宣传。龙山镇地形复杂,东有丹凤山,西有九龙山,村庄分布范围广,山间小路崎岖婉转,畜牧整治行动组人员联系村庄班子成员,然后逐个村落、挨家挨户做养殖户的思想工作,旨在通过宣传教育让养殖户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力争使养殖户积极主动配合养殖棚的整治工作。

  既严又准,灵活变通,杜绝“一刀切”的缰绳束缚。畜牧整治不可一蹴而就,根据实地走访的调查统计结果,合理计划整治进度。对于养殖禁养区内的畜牧养殖场需一律拆除,空养区内的养殖场需按法律规定进行严厉惩处。

  从实从快,以点带面,发挥辐射带动效应。龙山镇的养殖业种类多,分布广,主要以养鸭为主,另外还有养猪场、养牛场。龙山执法中队在此次行动中坚持“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在舆论环境的带动下,在整治工作的推进下,逐步推动每个村开展畜牧整治工作,同时也借此向马上投入养殖行业的村民们敲响警钟。

  下一步,龙山执法中队将继续按照“环保回头看”的工作要求,严厉查处畜牧养殖违法违规行为,为城镇营造干净整洁的城镇环境。时不时地回头看一看,环保问题是否依旧在。时刻坚守,向前看,向绿走,向“脏乱污”叫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