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计量所挑战高温酷暑 追求精准计量

2018-08-10 14: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加鹏

检定现场

检定现场

  大众网日照8月10日讯(通讯员 刘加鹏)连日来日照地区笼罩在高温酷暑之下,平均每天温度高达33℃,这样的天气大多数人选择在舒适的空调房不出门,安心工作,可对于室外作业的计量人来说,这样的天气里我们没有选择,只有默默无闻的奉献。

  应日照港集团岚山港务有限公司的申请,日照市计量测试所连续安排四个工作日对其港内汽车衡进行强制检定及调试。持续高温天气给检定工作造成不小的困难,由于特殊的使用环境,港口汽车衡均是露天安装,连续多日的高温天气,室外地表温度均超过45℃,汽车衡承载台面的温度更是超过了60℃,身处其中不仅汗水湿透了衣服,甚至连鞋底都被地磅台面的高温软化了。日照市计量测试所大衡室工作人员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冒酷暑、战高温,深入操作现场。考虑到港口业务繁忙,检定汽车衡时会对港内货运车辆造成压车现象,检定人员错峰检定,利用一天中最热的中午时间,加班加点协同港内工作人员不休息,连续作战,圆满完成港内汽车衡的检定与调试,保证了港口内在用电子汽车衡的计量准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