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蜂筑巢不敢惹 山海天消防除蜂窝解民忧

2018-08-09 16: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董昊宇

第二处马蜂窝

第二处马蜂窝

 

第一处马蜂窝

第一处马蜂窝

 

消防官兵正在摘除马蜂窝

消防官兵正在摘除马蜂窝

  大众网日照8月9日讯(记者 牟泳锟 实习生 董昊宇)“你好,这里有两个马蜂窝,大家都不敢从这走了。”近日,山海天路中队接到报警电话,称在碧山临海小区楼外墙处有2处马蜂窝,对小区居民安全构成威胁,急需清除。接到报警后,山海天路中队立即出动,最终顺利将2处马蜂窝顺利摘除。

  山海天路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派出1辆消防车,7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经过勘查发现蜂窝筑在楼外墙处,其中一处马蜂窝甚至有人头大小,严重影响了居民群众的生活。

  由于马蜂窝所在位置地势复杂,树枝遮挡,摘除难度较大,山海天消防中队指挥员派出经验丰富的消防官兵,穿戴好防峰服,利用铲子、蛇皮袋对马蜂窝进行迅速摘除。在马蜂窝成功被摘除之后,消防官兵对剩余残留的蜂巢清理,向蜂窝位置喷洒杀虫剂,防止马蜂在原址筑窝再次扰民。

  山海天消防提醒市民,每年的4-10月是马蜂筑巢比较集中的时间段,马蜂在不被打扰的情况下一般不会主动攻击人。如果发现马蜂窝,不要随意去捅,请及时拨打119联系消防部门,等待消防官兵处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