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意乘客丢失包裹 日照公交司机及时归还

2018-08-09 15: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邹慧 高明莉

公交司机帮失主清点财务

公交司机帮失主清点财务

 

公交司机将丢失的包裹还给失主

公交司机将丢失的包裹还给失主

  大众网日照8月9日讯(记者 邹慧 实习生 高明莉)近日,日照的一位公交司机比最近的天气还要火热,原来是因为一位大意的乘客乘坐公交车时落下包裹,17路公交司机捡到包裹后,及时送到日照路派出所,现失主已找到。

  8月2日7时许,17路公交车开着双闪停在了日照路华益大厦站点,司机停好车后,跟车内的乘客说:“请大家等我一下,我去对面的派出所还个包。”就手拿包裹径直跑进日照路派出所,这时,大家恍然大悟,原来17路司机在做好事啊,乘客们顿时心中有一股暖流涌上……

  为此记者专程找到了这位17路司机,准备就相关细节进行采访,但记者说明来意之后,公交司机李光义师傅明显愣住了,并且表示,“这不是最正常不过的事情吗,也没啥细节可说的……”在他眼里这根本没什么值得采访的,这在公交车司机看来已经约定俗成变成一个传统了,李师傅也压根没想到自己还能因此火一把。

  李师傅告诉记者,他是在运行完第一趟班次,在外国语学院终点站打扫车内卫生的时候发现的包裹。李师傅马上向公司调度汇报了情况,因包裹内有大量现金,调度员指令要妥善保管。公交车运行至华益大厦时,李师傅把包送到了日照路派出所。

  记者了解到,包裹的失主已经找到。“这些钱,都是我的养老钱,多亏了这位司机师傅,我才能找回来,谢谢咱们司机师傅,谢谢咱们公交公司……”失主激动地表达着对公交司机的谢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