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奎山推进岭长河治理 烈日攻坚再寻生态美

2018-08-07 16:39:00 来源:  作者: 生贵良

1盘石庄岭长河清理

盘石庄岭长河清理

 

2傅疃村岭长河清理现场

傅疃村岭长河清理现场

  大众网日照8月7日讯(记者 生贵良) 今日,日照发布今年首个高温黄色预警,然而高温酷暑却丝毫不影响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奎山街道盘石庄和傅疃村岭长河治理的工作进度。

  据了解,岭长河发源于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奎山街道岭二头村南,在费家村汇入川子河,开发区境内流域面积13.69KM2,干流长度9.15KM,沿途涉及两岸9个行政村及青日连铁路、204国道、深圳西路等交通设施。流经岭二头村、石嘴子村、牟家小庄、盘石庄、傅疃村、西长河村、东长河村、夹仓三村、费家村。但是多年以来,岭长河逐渐呈现出河道垃圾、漂浮物、种植农作物、河岸违建筑物、违章搭建、擅自围垦、填堵河道及其他侵占河道、河道施工拦挡河道影响防汛行洪安全等问题。

  针对岭长河存在的问题,奎山街道以“生态立市” 战略为引领,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以保护水资源、管护水岸线、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强化水法治为主要任务,在奎山街道实行河长制,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道管理保护机制,维护河道健康生命,保障河道功能永续利用,营造整洁有序、生态优美水环境,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

  同时,结合林水会战和清清河流行动,奎山街道还实施了河道综合治理、清淤疏浚、拦河蓄水、水系扩绿等工程,开展河岸修复整治,推广生态护坡建设。对河道沟渠进行综合治理,确保实现河道环境整洁优美、水清岸绿的自然景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