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客运出租行业拥军车队:11年拥军在路上

2018-08-01 11: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瑜泽

队员细心张贴拥军标志标识(2)

队员细心张贴拥军标志标识

 

和老人促膝长谈

和老人促膝长谈

 

集体合影留念

集体合影留念

  大众网日照8月1日讯(记者 孙瑜泽)“增强爱国拥军热情,以拥军为己任,视军人为亲人,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服务军人,服务社会!”7月31日上午,在日照驰程出租汽车公司院内,客运出租行业拥军车队队长刘高贤向全体队员发出拥军倡议,拉开了日照客运出租行业“八一”拥军优属活动的帷幕。

  为深入推进交通运输文明创建工作,谱写军民鱼水情,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7月31日,日照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客运出租行业拥军车队——驰程出租车队开展拥军优属活动。倡议结束后,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驰程出租公司负责同志和“拥军车队”驾驶员代表来到沙墩生活区84岁的军属老人李溪云奶奶家,给老人送上了米、面、油、西瓜等慰问品,并和老人促膝长谈,亲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生活和家庭情况,让老人感受到了亲情般的温暖。

  据了解,日照驰程出租公司拥军车队成立于2008年6月5日,是全市客运出租行业成立的首支拥军车队,目前共有拥军车30台、车队队员40余人。自成立以来,拥军车队始终把“双优”作为服务的核心内容,定期开展拥军优属活动,关注军人军属群体,为军人服务,并长年坚持对现役军人凭有效军人证件在市区3公里范围内提供免费乘车服务,超出3公里按里程计价收费;8月1日当天,对退役转业军人凭有效证件在市区3公里范围内提供免费乘车服务,超出3公里按里程计价收费。

  目前,共有2500余人次军人乘坐“拥军车”享受免费服务,免收票款达22000余元。此外,车队还积极开展其他各类公益性活动,车队队员在高考期间免费接送高考学生;九月九日“重阳节”当天,70岁以上的老人享受免费乘车,受到广大市民的好评。据不完全统计,自车队成立以来,车队队员共做拾金不昧、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等好人好事470余件次,其中拾到乘客丢失的物品330件,价值129万余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