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照市办执照、刻公章、领发票三个工作日就办完啦!

2018-07-31 17: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俪

33

 

44

 

  大众网日照7月31日讯(见习记者 宋俪)为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落实“一次办好”的部署要求,日照市进行企业开办“一件事”流程再造,把企业开办时间常态化压缩在3天内,实现“三个环节、一窗服务、三天办结”。

  所谓三个环节就是将企业开办环节减少至企业登记、印章刻制、发票申领3个环节。而一窗服务是要拆除部门隔离,对工商、公安、税务部门的业务流程进行物理整合,通过信息共享平台,实现“一窗受理、并行办理”,避免群众来回跑。最后三天办结则是实行限时3天办结制,企业登记最长2个工作日,印章刻制0.5个工作日,发票申领0.5个工作日。

  市工商局的三大举措,着力提升了企业开办便利度。

  首先是推行线上线下导办服务。在线上,办事群众在准备登记材料过程中有问题,可随时登陆日照市工商局官方网站或者关注“日照工商”微信公众号,点击“网上导办”,人工客服会全程“手把手”指导办理流程;在线下,政务大厅现场导办人员为企业提供业务咨询、表格填写、材料初审、指导办理等一对一“保姆式”服务。

  其次是推行名称自主申报。除免冠和前置审批企业名称外,企业名称登记可自主申报、自动核准,实现“自助式+全天候+无纸化+零跑腿+秒过”,目前,90%以上企业选择名称自主申报,真正做到了“我的名称我做主”。

  最后是推行“一次办好”的举措,实行当场办结。对于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一次办好,当场办结,一次办好比例达95%以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