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全市建筑业企业完成总产值159.39亿元

2018-07-31 17: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大众网日照7月31日讯(记者 侯彦平)31日,记者从日照市住建局获悉,上半年,全市建筑业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稳中向好,建筑业产值实现较快增长,企业竞争力逐渐增强,呈现出稳中有升的发展态势。

  上半年,建筑业总产值稳步增长。全市建筑业企业完成总产值159.39亿元,同比增长15.6%,实现建筑业增加值56.4亿元,增长16.6%。建筑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6.5%,较一季度提高2.9个百分点;拉动GDP增长0.5个百分点,较一季度提高0.2个百分点。

  上半年,建筑业企业“走出去”步伐加快。全市建筑企业大力开拓外埠市场,完成省外产值19.92亿元,占全部建筑业总产值的12.5%,增长3.2%,较上年同期提高29.3个百分点,全市建筑业企业开拓市场能力增强。

  上半年,建筑业吸纳就业能力强。全市建筑业企业从业人员平均人数6.68万人,净增0.63万人,增长10.5%,较一季度提高5.2个百分点。全市建筑业从业人员平均人数明显增多,为带动社会就业做出重要贡献,发展活力进一步提升。

  另外,全市建筑业市场预期稳定向好。企业生产经营景气状况调查表显示,对于三季度建筑业企业经营状况,全市37.3%的企业持乐观态度,55.6%的企业认为企业生产运营平稳,建筑业企业生产经营预期较为积极,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