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比”吹倒的树木8月10日前处理完毕

2018-07-31 17: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按照要求,倒伏的树木8月10日前要全部处理完毕

按照要求,倒伏的树木8月10日前要全部处理完毕

 

为一线园林工作人员带来了夏日慰问品

为一线园林工作人员带来了夏日慰问品

  大众网日照7月31日讯(记者 侯彦平)台风“安比”过境日照,造成部分树木倒伏,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不便。目前,日照市园林部门正在抓紧对台风灾后树木进行扶正及后续管理。7月27日,市住建局副局长、市园林局局长乔宇现场调度推进台风灾后园林树木扶正及后续管理工作,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乔宇先后到青岛路、北海路、海滨一路、向城路等地扶树现场,查看树木受灾倒伏情况,了解扶树进展情况,为现场工人送去西瓜、矿泉水、毛巾等消暑降温用品,代表局党委致以亲切问候。乔宇勉励现场人员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精神,打好扶树攻坚战。

  对当前工作,乔宇要求,市园林绿化集团要组织人员、机械全力推进扶树工作,把受灾损失降到最低,尽快给市民营造畅通的交通环境和优美的园林景观效果;要加强安全生产,对一线工人给予关怀照顾,采取避暑降温措施,机械作业严格按规程操作,确保人身安全;要按照先急后缓原则,先扶正行道树,后扶正绿地和背景林;要讲究科学扶正,按规范做好降水、清坑、疏枝、灭菌、夯实、支撑、浇水等环节,对扶正的树木加强后期管理,确保成活率;要认真总结此次抗击台风经验教训,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灾害性天气来临时及早采取防范措施。

  据了解,台风“安比”给市区园林绿化苗木带来较大影响,市园林绿化集团养护区域共造成树木倒伏、折断6000余株,断枝3000余处。连日来,市园林绿化集团每天出动1000余人,吊车等机械30余台,加班加点,全力推进扶树工作,计划7月27日前完成倒伏行道树(不含倾斜)扶正工作,公园绿地及背景林倒伏树木8月10日左右完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