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住建局开展市政公用设施灾后修缮工作

2018-07-24 16:48:00 来源: 日照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赵轩

会议现场

道路“容貌”恢复如初 

工作人员处理树木倒伏问题 

工作人员连夜扶起“躺下”的大树 

工作人员修复围挡

大众网日照7月24日讯记者 侯彦 实习记者 赵轩)受台风“安比”影响,22日夜间到23日,日照市狂风暴雨不断,各处市政公用设施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坏。7月23日下午,在查看了受灾现场和台风应急处置情况后,日照市住建局局长刘加宝召开并主持会议,对灾后恢复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目前,日照市政公用设施灾后修缮工作已全面开展。

记者了解到,截至23日16时,日照市区降水量累计超过100毫米。如此极端天气的出现,使得日照市各行业、各处市政公用设施不同程度受灾,树木、施工围挡倒伏,广告牌掉落,道路积水等情况屡有发生。

会议上,日照市住建局局长刘加宝指出,此次台风给市政设施带来较大损失,也暴露了城市管理工作中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要坚持问题导向,本着将损失和对市民生产生活影响降到最低的原则,持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同时,他还要求,要迅速做好灾后恢复整治工作:坚持用科学方法做好倒伏、折断树木处置工作,守护好绿化成果;以土堆、建材堆场为重点,做好施工现场歪斜围挡整治工作,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及时疏通排水管网等排水设施,迅速恢复功能;全力做好绿化垃圾、泥沙的清理、清掏工作,尽快恢复整洁的市容市貌;组织对亮化、照明设施进行排查检修,确保安全后再投入使用;对经常出现积水情况的低洼地带进行排查,研究制定方案,列入整治改造计划;切实发挥好城管委、城市防汛指挥部办公室的带头作用,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此外,他强调,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至高无上,要坚持安全第一、功能第二、景观第三的原则,做好城市建设管理工作。

根据会议安排,市住建局有关单位科室连夜制定了灾后修缮工作通知,并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根据安排,市政公用设施灾后修缮工作已全面开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