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意外落海 山海天路消防中队上演生死营救

2018-07-23 16:55:00 来源: 日照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游客意外落海 山海天路消防中队上演生死营救

大众网日照723日讯记者 牟泳锟22日下午42分,山海天路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桃花岛景区有一人落海,急需救援。接到出动命令后,山海天路消防中队立即出动214人赶赴现场,最终安全救出落海游客。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落海男子在距离海岸二十米左右随海浪漂浮不定,消防官兵从景区工作人员了解到,现在正是涨潮期,海浪较高,被困人员随时会被海浪卷入海里,情况十分紧急。中队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分析,迅速下达救援命令:由两名水性较好的官兵穿着救生衣,将安全绳绑于腰间,安全绳另一端由岸上官兵牵引,随后两名消防员迅速下海。经过紧张营救,终将落海男子救出,交由120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

在此,山海天消防提醒广大游客:熟悉水性也难耐暗流。涨潮的时候水情比较复杂,经常会有暗流出现,游泳爱好者不要去危险的地方游泳,以免发生危险。礁石湿滑切莫大意。沿海有礁石的地方,虽然看起来礁石上并不湿滑,但风浪容易使人失去身体平衡,一旦滑落或者跌落容易引起硬伤,不熟悉水性的人更危险。另外在青苔的礁石或者岸边,一般都十分湿滑。风浪越大风险越高。风浪太大,一是对游客的体力是个考验,体力透支容易引起抽筋溺水;第二风浪太大更容易引起呛水,即使带着救护措施也很危险。涨潮退潮尽量别下水。退潮和涨潮时,一是海浪较大,二是水下有暗流,大涨大落时下水比较危险,深海不能游,涨潮不能游,退潮不能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