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 9级阵风 日照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2018-07-22 17: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大众网日照7月22日讯(记者 陈平平)22日下午,记者从日照市气象台获悉,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强热带风暴级)于今天12时30分在上海市崇明岛沿海登陆。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全市有明显降水,过程降水量可达暴雨,局部大暴雨。

  日照市气象台2018年07月22日15时47分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15时,台风中心位置位于121.5°E、32°N,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5 m/s),中心最低气压为985hPa。

  预计“安比”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

  受台风环流影响,主要降水时段出现在明晨到中午前后,偏东风内陆逐渐增强到6~7级,阵风9级,海上8~9级,阵风11级。

  24日,风力将转为偏南风,风力内陆减弱到3~4级,海上5~6级。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准备工作;

  2.停止露天集体活动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3.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如回港避风或者绕道航行等;

  4.加固门窗、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切断危险的室外电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