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举办野山茶管理现场推进会议

2018-07-20 20:09:00 来源:  作者:

1培训会议现场

培训会议现场 

2赵炳冯正在给参会人员进行现场讲解

赵炳冯正在给参会人员进行现场讲解 

3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大众网日照720日讯记者 生贵良为切实抓好野山茶出苗后的管理工作,提高野山茶的成活率。7月20日上午,日照市林业局在岚山区甲子山召开全市野山茶管理现场推进会议,总结交流发展经验。日照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宋年荣出席本次培训会议,各区县林业主管部门和发展承包山林野山茶300亩以上的大户代表参加本次培训会。

在甲子山培训现场,日照市甲子山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炳冯针对野山茶的种植要求和生长期的技术管理进行了现场培训。“我市的野山茶主要是指在25°坡以上60°坡以林间自然环境中种植的,无施放任何农药的茶树就是在自然环境中长大,没有掺杂任何人为管理,土生土长的茶叶。”日照市甲子山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炳冯说,在种植的过程中一定要掌握技术,25°坡以上35°坡以下,种子与图面之间的距离为3-5公分,35°坡以上45°坡以下,种子与图面之间的距离为2公分之内,这样才能保证种子的发芽率。

现场培训结束后,召开座谈会,各区县林业主管部门领导分别就本地区的野山茶种植和生产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针对出现的问题现场解答。日照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宋年荣对当前野山茶的种植给与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的技术管理提出了要求和希望,要求各区县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和建立健全考核机制。

“林下野山茶具有很高的经济价值、生态价值和社会价值,去年冬天以来,林业局把25°坡以上发展林下野山茶作为推动林业转型升级,培育林业产业品牌的重要切入点,加大措施大力推动。”日照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宋年荣说,林业局一手抓数量扩张,一手抓品牌培育,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吸引更多的林业主题承包荒山栽种野山茶,采取“合作社+农户”,“龙头企业+农户”的模式,同时,将成立野山茶协会,鼓励野山茶企业抱团发展,确保野山茶的整体效益。

绿色是城市的发展底色,日照市林业局坚持绿色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让大地绿起来、生态环境美起来、乡村经济强起来,让乡村群众享受到生态红利,提高林业产业生态和经济效益,实现“生态美、百姓富”。今年以来,日照林业加强生态资源保护,坚持绿色发展,从种植林下野山茶为创新模式,响应日照旅游富市战略,把野山茶的种植发展到新的高度。

据了解,日照市林业局还将野山茶发展与林水会战、乡村振兴等重大决策深度融合,加快林业新旧动能转换,市林业局积极创新荒山绿化模式,以市场为导向,增加农民收入和推动经济绿色增长为目标,着力推进野山茶发展布局区域化、生产标准化、经营产业化和服务社会化。纷纷探索出台优惠政策,制定发展规划和种植技术规程,大力引导农民进行思想转变,从林业局免费提供野山茶种子到后期农民争先恐后购买野山茶种子,从林业局鼓励农民种植野山茶到农民自告奋勇主动种植野山茶,现已形成了南有岚山巨峰镇,北有五莲户部乡的野山茶种植规模。

通过本次现场推进会议,不仅提高了与会人员对野山茶的种植和管理水平,还增强了种植野山茶的信心,同时也解除了对野山茶销售的后顾之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