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旅游消费体察再出发

2018-07-20 17: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赵轩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大众网日照7月20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记者 赵轩)7月19日上午,日照市工商局、市消费者协会组织召开了2018年日照市旅游消费体察培训会。会议由日照市消协办公室主任李桂英主持,市工商局副调研员王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消协办公室全体人员、市旅发委、日照职业技术学院人文与旅游学院、日照广播电台《城市最流行》以及市旅游联合会等部门的体察人员参加了培训会。

  会议中,市消协公布了《2018年旅游消费体察实施方案》,发放了消费体察手册,安排部署今年的消费体察任务。

  会议确定了今年的旅游消费实地体察时间段为7月20日至8月底,体察方式是体察人员以普通旅客的身份参与旅游活动,进行旅游消费,针对游客比较关心的日照市沿海景区旅游,查找和发现旅游消费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体察中发现的问题,将及时转交有关部门加以研究解决,推动旅游市场长效监管机制建设,从而改善日照市沿海旅游消费环境。本次体察分3个小组,有9名体察员组成。

  据悉,此次体察,重点项目共有四项:一是景区与游乐消费服务;二是住宿餐饮与民俗村消费服务;三是购物与交通消费服务;四是景区游乐项目与导游消费服务。

  记者还了解到,体察内容包括五个方面:1、旅游广告是否存在误导或虚假内容;2、旅游合同(告示)是否透明规范;3、“吃住行游购导”六项服务存在的违法侵权问题;4、争议解决途径是否顺畅;5、旅游相关的其他方面问题。

  此外,市工商局副调研员王为民就深入实施“旅游富市”战略,做好今年的旅游消费体察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热点问题,针对易发、多发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体察,查找日照市旅游市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二要坚持边体察、边反馈、边解决问题;三要坚持诚信为本,增强安全意识。

  他还强调,开展消费体察活动,既是社会对职能部门的监督,又是提高消费者参与社会监督积极性的创新举措。消费体察可以强化企业的自律意识,促使经营者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让消费者在便捷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中逐步提高幸福感和获得感,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