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日照工匠” 将享受市级劳动模范待遇

2018-07-20 16: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瑜泽 赵轩

IMG_0687

 

  大众网日照7月20日讯(记者 孙瑜泽 实习记者 赵轩)7月20日上午10时,首届“日照工匠”评选推荐工作新闻发布会在日照会展中心召开。日照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登来就此次评选推荐工作的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他在讲话中表示,“日照工匠”评选表彰项目的设立,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助力日照市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宣传具有“工匠精神”劳动者的优秀事迹,打响和做强“日照工匠”品牌,选树“日照工匠”典型,弘扬他们的“匠人精神”,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工匠、赞美工匠、争当工匠”的热烈氛围,为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同时,他还表示,根据市委、市政府办公室制定颁布的《“日照工匠”评选表彰管理办法》(日政办发〔2017〕82号),从2018年起,日照市每年将评选表彰“日照工匠”10名。评选将面向全市各行各业展开,参选者须是爱岗敬业、勇于创新、技能高超、理想信念坚定,始终践行工匠精神,能体现领军作用并做出过突出贡献的优秀技术工人。

  此外,发布会还就首届“日照工匠”评选推荐工作的相关重点问题进行了解答,问题涉及首届“日照工匠”的推荐寻找方式、评审的具体标准和获选后的奖励及待遇等方面。

  记者了解到,按照《“日照工匠”评选表彰管理办法》(日政办发〔2017〕82号)规定,“日照工匠”的获选者将被授予荣誉证书、奖牌,享受市级劳动模范待遇,由市政府给予一次性奖励,且将优先获得参评“齐鲁工匠”“中国工匠”等先模人物的资格。

  据悉,今年8月中旬前,寻找“日照工匠”活动将全面开展,9月中旬将展开汇总评选工作,表彰奖励活动将于9月下旬进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