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气不能任性!东港区将进行燃气安全大监管

2018-07-18 14:44:00 来源:  作者: 侯彦平 牟珂

出台的文件

出台的文件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大众网日照7月17日讯(记者 侯彦平 通讯员 牟珂)为进一步加强餐饮场所燃气安全监管工作,严厉打击液化气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查处各类安全隐患,维护液化气市场安全运营秩序,7月16日,东港区组织召开全区液化气安全专项整治会议,决定于7月至9月期间在全区深入开展餐饮场所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坚决整治一批、取缔一批、查处一批,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燃气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此次专项整治针对使用天然气、液化石油气等燃气的餐饮场所开展,重点针对场所是否具备合法经营、使用条件,液化石油气瓶组与燃气燃烧器具是否违规布置;是否使用合法供应站提供的瓶装液化石油气钢瓶;是否按要求合理设置液化石油气钢瓶间和可燃气体探测系统,并保证功能齐全有效;是否存在不安全使用天燃气管道系统和液化石油气钢瓶的行为,燃气用具的安装、使用及其线路、管路的设计、敷设、维护保养是否符合有关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等内容进行专项检查。对存在燃气使用安全隐患的餐饮场所,东港区相关部门将责令整改,一时难以整改的,将采取停产停业整顿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7月为此次专项整治的调查摸底和自查自纠阶段,8月各区县住建、公安、质监、商务、安监、工商、食药监等部门将集中组织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查处违法使用燃气行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