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与中国国家博物馆签署合作备忘录!丁肇中科学文献及实物将为重点!

2018-07-13 10:42:00 来源: 日照大众网 作者:

  7月12日下午,日照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国家博物馆签署合作备忘录。世界著名高能物理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丁肇中教授出席活动,并向中国国家博物馆捐赠L3实验用锗酸铋晶体。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日照市委书记、市长齐家滨致辞。日照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杰主持签约。市委常委、秘书长马先侠,副市长李峰,市政府秘书长黄秀芹参加活动。

 

  中国国家博物馆是代表国家保存民族集体记忆和优秀文化基因,收藏中华文化代表性物证的最高历史文化机构,是集中反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国家最高历史文化艺术殿堂。

(丁肇中教授向向中国国家博物馆捐赠L3实验用锗酸铋晶体)

  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围绕推动文物征集入藏、藏品保护研究、展览展示交流等展开合作。

  丁肇中所藏科学文献及实物将作为此次合作重点项目。

  中国国家博物馆将发挥其在文物修复领域的专业技术和人才优势,为我市培养文保专业技术人才,并联合开展重要文物保护修复项目、科学研究和文化创意产品开发,定期组织专题展览或系列展品到日照市展出。

  在致辞中,齐家滨对丁肇中、王春法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日照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齐家滨说,此次与中国国家博物馆签署合作备忘录,掀开了双方合作共赢的新篇章。我们将认真落实双方达成的共识,为国家博物馆提供最优质服务,共同推动丁肇中教授所藏科学文献及实物顺利入藏。期待国家博物馆进一步加大对日照市的支持,更好地引导人们启迪科技智慧、启发创新思维、激发创新热情,促进全民科学素质不断提升。

  王春法表示,日照是一座美丽的海滨城市,有着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养育了许多像丁肇中教授一样为世界造福、令国人骄傲的伟大人物。他相信在丁肇中教授的大力支持和日照市人民政府的积极配合下,丁肇中教授捐赠的物证资料,一定能够成为国家博物馆最为耀眼、最具特色的重要部分,成为中华民族历史长河中的宝贵财富。国家博物馆将与日照市建立更加密切的联系,取长补短,合作共赢。(来源:日照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