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首批共享轮椅投入使用 每日可免费使用2小时

2018-07-13 09:16:00 来源: 日照大众网 作者: 马坤鹏 赵轩

共享轮椅 

共享轮椅使用流程简介 

门诊部主任来玉民与志愿者向就医市民介绍共享轮椅的租借流程 

市民阅读共享轮椅使用流程 

志愿者帮助就医市民租借共享轮椅

志愿者为租借共享轮椅的就医市民提供服务

大众网日照7月12日讯(记者 马坤鹏 实习记者 赵轩)近日,“共享轮椅”服务项目在市人民医院正式启动。“共享轮椅”什么样?病人如何使用?这些轮椅和之前医院提供的轮椅有什么不同?7月12日,记者到市人民医院一探究竟。

在医院5号楼一楼大厅,记者看到,12辆轮椅整整齐齐的排列在入口处,与之前传统轮椅的借用地点基本一致。

据工作人员介绍,市人民医院是日照市首家引入“共享轮椅”,并投入使用的试点医院。就医市民使用手机微信或支付宝扫描二维码,缴纳押金,并进行简易操作后即可使用。

每位就医的市民,每日都可免费使用共享轮椅2小时,超时后收费标准为每10分钟1元,每日扣款上限为50元,费用从押金中扣除。

记者看到,服务点还派有志愿服务人员,可为就医市民提供操作指导服务。

日照市人民医院门诊部来玉民主任告诉记者,此次引进共享轮椅,是在原有30辆传统轮椅使用基础上的补充,共享轮椅的进入有效解决了传统轮椅“借用难”“归还难”“维护难”的问题,到院就医的市民可以更方便快捷地租借、归还轮椅,有效地缩短就医时间,提升就医效率,享受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记者了解到,日照市人民医院近期正在对共享轮椅设备进行升级维护。原有系统中,如申请退还押金,需1-3个工作日才可到账,而升级后的租借系统将为用户提供“押金随时退”服务。届时,就医市民的租借体验将被进一步优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