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被记15分罚款2200元 日照这一司机干了啥?

2018-07-12 15:35:00 来源: 日照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刘冰

车辆脱审被交警锁定

大众网日照712日讯记者 侯彦平 通讯员 刘冰)驾驶证被记分是让很多司机心疼的一件事。但是在日照,一名司机却一次性被记15分,罚款2200元。只因为司机不仅驾驶准驾车型不符车辆,而且还存在脱审状况。

7月11日下午,东港交警执勤人员在S335省道巡逻执勤时,接到指挥中心指令:一辆悬挂鲁QM5***号牌的汽车逾期未检验,正沿S335省道由东向西行驶,要求布控拦截。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执勤民警迅速行动,并在S335省道石灰窑路段将该车成功拦截。

经查询,该车不仅逾期未检验,还存在“准驾不符”这一交通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驾驶人张某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将面临罚款2000,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车辆逾期未检验,面临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同时,执勤人员对张某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张某表示今后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再抱有侥幸心理了。

逾期未检验的危害

1、上路行驶存在安全隐患

机动车逾期不检验,无法及时发现机动车制动、转向、灯光等安全系统存在的问题,不能及时保养和维修,上路行驶存在重大的安全隐患。

因机动车辆达到报废年限技术性能差,操作灵活性、稳定性、制动性能等大大降低,安全隐患随时存在,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严重威胁过往车辆和行人的生命财产和安全。

2、上路将被查扣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等法律规定,机动车未按照规定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上路行驶,将被处罚款200元,记3分。驾驶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予以收缴,强制报废,对驾驶人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3、发生交通事故保险不赔

没有年审的车属于不合格的车辆,按规定不能上路行驶。如果年检过期的车辆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是有权拒绝赔偿的。

在此,交警提醒机动车所有人一定要按时申请检验合格标志。同时,广大司机驾驶车辆时一定要注意,要驾驶自己驾驶证准驾范围内的车辆,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负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