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区哪些路段在修路 山东路为何又开挖

2018-07-11 15:13:00 来源: 日照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道路提升改造:海滨二路修路现场

胶州路土方开挖现场 

连云港路上施工检测 

雨污分流:海滨一路南首底下石块较多,挖掘机正在进行挖掘作业 

雨污分流:泰安路雨污分流现场一片热火朝天 

雨污分流:昭阳路(山东路至济南路)路段地下全是大石头,需要先用风镐开眼,然后放炸药炸碎后挖掘

大众网日照7月10日讯(记者 侯彦平)“怎么天天修路?”最近一段时间,这句话成为不少市民的口头禅。关于修路、施工、堵车的问题也成为不少市民关注的焦点。那么,日照市区哪些路段在施工?分别是什么原因致使修路?明明去年就已经大修过的山东路,今年为何又开挖?针对市民最关心的这些问题,大众网记者采访了日照市住建局城建科、排水处的工作人员,并做了全面的梳理。

据介绍,目前日照市境内施工建设共分为两部门。一类是为了优化路网结构、改善居民出行条件的道路提升计划;二类是今年4月份全面展开的雨污分流工作。

据日照市住建局城建科工作人员介绍,去年以来,日照市结合城中村改造,着眼打通“断头路”、促进微循环,实施了市区道路优化畅通工程,新建、改造完成了济宁路、东营路等25条城市道路,新增道路长度约16公里。今年,市继续推进道路优化畅通,结合城中村改造,新(改、扩)建道路25条,总长度18.2公里

其中由市住建局组织实施的有山东路(丹阳路至海曲路)、海滨二路(海曲路至上海路)、淄博路(临沂路至枣庄路)等3条改造提升工程,长度8公里。目前,山东路、淄博路、海滨二路均已开工建设,淄博路正在进行土方开挖、管道敷设等,海滨二路正在进行路面破碎、土方开挖、管线排查等,山东路正在进行沥青铣刨、混凝土破碎等。

另外,迎宾路、合村路等重点续建工程也正在紧张施工。目前,三期工程的向阳路、昭阳路、兖州路临沂路跨线桥建设完成计划在7月中旬达到主线跨线桥试运行条件,年底完成全部建设内容。

合村路又称东港大道,全长9.4公里,这是市住建局服务“工业强市”及“突破园区、聚力招引”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住建局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重点任务。目前,已完成古城家园楼房一栋、大昌家属院楼房三栋、高家岭、时家村、屯沟养殖区拆迁,道路主路面沥青摊铺完成5.69公里,综合管廊完成总量的85%,正在积极协调东港区政府加快房屋拆迁,确保按期通车运行。

与此同时,市区范围内另一部分重要的施工压力来自排水处负责的雨污分流。从今年开始,日照市实施为期3年的雨污分流改造,对主城区范围内110余公里合流制管道进行分流改造。其中,市住建局今年将对北京路、海曲路、兴海路等31处路段(口)进行雨污分流改造,改造道路全长55.6公里,新建管渠146.4公里。

记者从排水处了解到,目前正在组织施工的路段共计14段。分别为:

北京路(海曲路-聊城路)、海曲路(枣庄路--日照路)、昭阳路(山东路--迎宾路)、泰安路(威海路--青岛路)、威海路(济南路--海曲路)、连云港路(海滨一路--海滨二路)、海滨一路(黄海二路--上海路)、黄海三路(绿舟路-中惠渔村)、水运基地暗渠改道(济南路-山东路)、日照路(潍坊路--迎宾路)、兴海路(兖州路--丹阳路)、衡阳路(海曲西路--兴海路)、兴海社区4号暗渠(兴海小区-迎宾路)、黄海三路(海滨五路--海滨一路)

目前,日照市排水处正加班加点抓紧施工,在“对交通产生最小影响”这一宗旨下,分段施工、错峰施工。

针对市民最关心的山东路为何“重复修”的问题,城建科工作人员解释到:根据2017年城建计划安排,去年组织实施了山东路(青岛路至艳阳路)改造工程。去年年底完成了道路北侧的综合管廊等建设内容,并摊铺了粗粒沥青。

但是因为当时已进入冬季,受气温影响,暂不具备混凝土、绿化等工序的施工条件,工程暂时停止了施工。开春以后,住建局组织实施了道路南侧的管廊分支口引出等建设内容,因此道路南侧破碎了局部路面。

为使山东路这一重要城市干道更加通畅、美观,进一步提升山东路全段的整治效果,今年结合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建设标准,将山东路其余路段(艳阳路至丹阳路、丹阳路至海曲路)纳入了整治改造范围。

其中,艳阳路至丹阳路段距2008年进行大修改造至今已11年,路面破损严重,该路段主要将实施罩面修补和“破硬复绿”,两侧人行道各增加1.5米宽的绿篱,并对分车带内的绿化进行改造提升,目前该工程尚在紧张施工,计划于今年7月底完成。

同样,丹阳路至海曲路段也存在着不同程度的路面破损现象,道路通行能力受到较大影响,该路段主要将进行路面维修改造和“破硬复绿”,绿化面积达1.2万平方米。目前该路段的主路面已经全部封闭,正在进行路面铣刨、水稳摊铺等工作,主路面计划于今年8月底前完成。

山东路是日照市一条重要的交通干道,承载着大部分东西向的流通发展。在今年年底,市民将获得一条更加畅通美观的坦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