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访日照猪肉市场 山猪肉价格稳定

2018-07-11 13:52:00 来源: 日照大众网 作者: 孙元来 王一

石臼市场摊位区域 

市民在超市内购买猪肉

大众网日照7月10日讯(记者 孙元来 实习生 王一)猪肉作为日常百姓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的一类肉食产品,近年来猪肉价格也经历了多次涨跌的波动。近日,记者走访了多家销售猪肉的超市、市场、专卖店等,实地探访日照的猪肉市场

上午10点整,位于烟台路的利群超市万象汇店刚刚开门营业,记者发现便有许多顾客来到生鲜食品柜台挑选肉类食品。而顾客聚集最多的柜台,当属猪肉区莫属,而其它牛肉、羊肉等销售区域则鲜有顾客光顾。据记者了解,以市民最常吃的五花肉为例,利群超市的普通五花肉价格为9.5元每斤,精品五花肉则达到16.5元每斤。

随后记者随机咨询了前来选购猪肉的顾客,记者发现相对其它种类的肉食,市民更倾向于猪肉。“其它牛肉、羊肉的价格,比猪肉贵一倍还多,平常自家炒菜开开荤,买猪肉更划算。”市民卢先生说。

而另一位顾客孙女士告诉记者,她平常会选购一些精瘦肉,“猪肉比其它牛羊肉会更香一些,家里的孩子也更喜欢吃,但是也会搭配一些牛肉、羊肉,保证全家人有一个健康营养的饮食。”孙女士说。

临近中午饭点时间,记者先后来到新市区文登路一步行街鲜肉超市和石臼综合市场,发现这里的五花猪肉平均价格都在11元每斤左右,相比于利群超市,在这两处市场选购猪肉的顾客明显要少很多。

附近大超市里不仅有各种各样的本地猪肉,还有进口而且价格相对也低,更使得我们这些买本地猪肉的小摊子很少有人来了。”步行街鲜肉超市一处猪肉摊点老板张纪青对记者说。

记者从华润凯旋门北沿街跑山猪肉店里了解到,在跑山猪肉店里五花肉的价格在23元每斤左右,由于该类猪肉较普通猪肉口感更佳,颇受消费者欢迎。即使近年猪肉的市场价格波动较大的情况下该类猪肉的价格却未受到影响,价格与销量都维持在一个稳定水平

据市物价局监测显示,2018年上半年猪肉(统货)价格较去年同期略有下降,春节前后我市猪肉价格较高,在12.5元每斤左右;此后,猪肉(统货)价格弱势运行,5月份降至10元每斤左右,每周略有升降,但基本平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