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真是好样的!”这封手写感谢信背后故事让人感动……

2018-07-10 09:34:00 来源: 日照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宋年升

刘保证在耐心听取农民工的诉求 

刘保证在辖区内走访 

刘保证在值班室内接听电话 

这便是民工们送来的手写感谢信

大众网日照7月9日讯记者 侯彦平 通讯员 宋年升7月7日上午,日照市港航公安局南区派出所的民警刘保证收到了自己从业以来最为特殊的礼物:一张手写的感谢信。这封感谢信来自7名辽宁籍的农民工,他们想通过这种方式向近两个月来跑前跑后为他们追回工资的刘保证及同事们表示诚挚的感谢。

事情要从今年的5月20日说起,当时,7名外地农民工来到派出所报案,称他们是辽宁籍在日照务工的民工,工地老板拖欠他们的 “血汗钱”。因为涉及的农民工人数较多,加上他们的情绪较为激动,为防止矛盾激化,产生过激行为,民警立即出动,赶赴现场了解情况。

经民警多方走访调查得知,原来施工方与农民工当初承诺按照多劳多得的方式支付工资,但是因为他们干活既快又出活,施工方工头便想改变承诺,坚持要按照出工天数支付工资,所以他就提出了辞工。但是,施工方只给他们支付了70%的工资,剩余30%的工资共29000余元说先欠着,等到工程项目完工以后才能支付。工人怕施工方拖欠工资不给,双方互不信任,多次谈判未果,致使矛盾激化升级。

 了解事情原委后,民警一方面安抚民工们的情绪,引导他们采用正常途径来解决问题;另一方面,积极向辖区用工单位、建筑工程负责人宣传法律政策,积极协调施工单位,严防出现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事情发生。经过协调,施工方承诺6月25日前工程款到位时,一定把7名民工剩余的30%工资打到他们工资卡里。这样当天7名民工也就放心的离开工地回家了。

   但是没想到的是, 6月28日,这7名民工突然又来到派出所,说施工方一直没有给他们剩余的工资,他们与施工方的负责人联系后,对方说6月份工程款拨款太少,不能支付他们剩余工资,并仍然说要等工程完工后再予支付。

“刘警官,你一定要帮我们,我们出来打工不容易,就靠这些钱养家糊口,我们来日照的单程路费每人就要400元,在日照多呆一天就要花费200元,等不起时间呀”一名民工向接待他们的民警刘保证这样说道。

 “你们放心吧,你们的事我一定会管到底,决不会让你们流汗又流泪的”。刘保证是这样“保证”的,也是这么做的。他先是找到该项目负责人,向他说明了7名民工的情况,又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希望他能从实际出发,给予协调解决。最后,经过民警多方协调, 6月29日,施工方拨专款将7名民工剩余30%工资共29000余元全部发放。

7名农民工拿到钱后激动不已。其中一位民工代表说:“刘警官,你是个好人,我们感谢你”。在他们提出要给刘保证和同事送面锦旗时,刘保证说:“锦旗就不需要了,你们快回家吧,多待一天就要多花一天的钱,你们挣钱不容易。”

这番话让民工们感动不已,随后他们手写了这份感谢信。信中他们写到:“我们衷心感谢日照港航公安局南区派出所,感谢警官刘保证,日照警察都是好样的!”

记者了解到,帮助农民工讨回工资的民警刘保证2005年工作以来,一直在基层派出所工作。在他工作的十几年时间里,像这类热心助民的事情不胜枚举。用他自己的话说,这是党和人民交给他的工作,他“保证”完成。

让我们向这位在平凡岗位上爱岗敬业、热心助民的好民警点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