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山东省发布住房租赁合同示范文本 可直接下载使用

2018-07-04 15: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快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会同山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研究制定了《山东省住房租赁合同示范文本》,将于2018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

  《示范文本》分前言、正文和附件三部分,适用于住房租赁双方当事人自行成交、通过房地产经纪机构成交、住房租赁企业提供服务成交等租赁方式。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突出双方当事人信用。二是保护承租人的知情权。三是出租人不得单方面上调房屋租金。四是居住人数和禁止性规定。五是住房租赁合同备案可享受有关公共服务。六是明确房屋使用安全。七是明确房屋修缮和责任主体。

  另外,《示范文本》对双方的权利和义务、租赁双方续约、提前终止租约、租赁相关费用承担、转租转借以及住房装修乃至第三方损失等问题均作出了明确的约定。

  《示范文本》的制定,经过了大量的调查研究,广泛征求了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切合我省实际和工作需要,具有较高的操作性,将为规范住房租赁行为、推动住房租赁市场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有了住房租赁合同示范文本,您再也不用发愁了,更不用担心条款不全面、不公平而损害自身权益。您只需要登录日照市工商局官方网站点开办事指南→合同管理→合同下载→山东省住房租赁合同示范文本下载即可,您也可长按下方二维码下载示范文本,轻松快捷搞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相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