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启动“扫黄打非”暨“版权进校园”系列活动

2018-07-02 15: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欣桐

日照市启动“扫黄打非”暨“版权进校园”系列活动

日照市启动“扫黄打非”暨“版权进校园”系列活动 

日照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卜志强讲话

日照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卜志强讲话 

北京金山办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向银川路小学捐赠正版软件

北京金山办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向银川路小学捐赠正版软件 

日照环宇外贸包装有限公司向银川路小学捐赠正版图书

日照环宇外贸包装有限公司向银川路小学捐赠正版图书

 

  大众网日照7月2日讯(记者 崔欣桐)7月 2日上午,为推动“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和“版权进校园”工作深入开展,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日照市“扫黄打非·青春护航”暨“版权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银川路小学成功举办。

  启动仪式上,传达学习了《日照市“扫黄打非”青春护航行动实施方案》,日照环宇外贸包装有限公司和北京金山办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向银川路小学捐赠了正版图书和正版软件,青年志愿者代表宣读“青春护航”倡议书,与会领导向青年志愿者队伍授予“青春护卫队”旗帜,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卜志强就系列活动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卜志强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扫黄打非”工作是一项严肃而又重大的政治任务,是意识形态领域的重要工作,事关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事关政治安全和文化安全,事关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去年以来,我市“扫黄打非”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打防并举、标本兼治、综合治理,以专项行动为抓手,以互联网为主战场,切实强化日常监管,有力净化了社会文化环境。尤其是在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中取得显著成效,进一步增强了“扫黄打非”工作的社会影响面和群众认知度。

  他强调要求,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我市由“蓄势积能”到“发力超越”,实施“一三五”总体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关键之年。新形势、新任务对深入开展“扫黄打非”工作,全面维护文化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提出了更高更严要求。开展“扫黄打非·青春护航”暨“版权进校园”系列活动,是“扫黄打非”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对发挥青年志愿者作用、有效推动“扫黄打非”进基层深入开展,对提高青少年的版权保护意识、护助青少年健康成长,都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

  下一步,全市 “扫黄打非”战线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和“版权进校园” 工作,积极开展“绿书签”活动和“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影响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非法出版物和网络有害信息,为青少年创造一个有生命力、纯净的、充满希望的绿色文化环境。要拓展工作渠道,改进工作方法,努力争取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全力助推我市“扫黄打非”工作再上新水平,共同为维护文化安全、促进社会文明和谐,为加快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滨城市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卜志强、共青团日照市委副书记周彬彬、市教育局副调研员尚洪兵、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明乐出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李希广主持仪式。各区县“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扫黄打非”工作科室负责人,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代表,青年志愿者代表,开发区银川路小学学生代表共计200 余人参加了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