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旅游富市” 日照市食药监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18-06-29 17: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坤鹏

大众网日照629日讯(记者 马坤鹏)为进一步化解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打造安全放心的食品药品环境,助推“旅游富市”战略。29日上午,日照市政府新闻办召开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新闻发布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颂国就整治行动的的目标及重点作出讲话。

张颂国介绍,本次专项整治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宣传动员,积极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本次专项整治行动,营造良好的整治氛围;第二阶段自查自纠,重点任务是督促企业自查自改,先行改正一步,提升企业自我改正的能力,履行好企业食品药品安全第一责任;第三阶段集中整治,分拉网式检查、督查暗访、问题通报三步曲进行,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助力旅游富市战略,净化市场秩序,促进产业发展,让广大市民吃的更加安全放心。

行动将从6月底一直持续到11月底,利用5个月的时间,以旅游景区景点、特色小镇、民俗业集中区、学校及周边、医院、车站等窗口单位周边、商业街区、城乡接合部为重点,紧紧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食品药品安全突出问题,开展针对性隐患排查、专项检查、联合检查,集中治理不规范、不达标问题,惩治违法行为,消除潜在风险隐患,保障群众吃上放心食品药品,努力打造“食安日照”品牌。

据悉,行动将从多方面入手,进行重点整治。食品生产企业方面:重点整治货源是否合法卫生,加工设备是否合格、卫生。食品流通企业方面:重点整治食品工作人员健康证明,是否销售违规食品,亮证经营,摊点备案等;餐饮服务企业方面:重点整治证件是否齐全,餐具是否卫生,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和制度是否执行,食品储存、加工是否规范等方面;药品生产企业方面:重点整治大容量注射剂生产企业原辅料包材来源、关键环节控制、生产工艺、无菌保障水平是否合规到位,中药饮片生产企业的药材验收和生产过程是否合法等问题;药品经营和使用单位方面:重点整治药店、医疗机构及个体诊所是否合法购药、储存、合法经营等;保健食品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方面:重点整治保健食品、化妆品是否非法添加,虚假宣传等问题。

此外,在整治规范的同时,严厉打击各类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对违法违规情节严重、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处理;对依法要求限期整改的违法行为,逾期不改,性质恶劣的,一律进行社会曝光。

各项工作一一落地,为“旅游富市”战略的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也增强了日照市民的信心。日照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全面完成专项整治的各项目标和任务,全力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日照暑运7月1日启动 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40万人次

    2018年暑运将拉开大幕

    7月1日,2018年暑运将拉开大幕。6月27日上午,记者从日照火车站获悉,从7月1日至8月31日,该站预计发送旅客40万人次,日均6450人次,较去年增幅6%。 [详细]

    06-29 09-06大众网
  • “林水会战看日照”全国媒体采风活动启动

    IMG_3672

    6月27日上午,由山东省林业厅和山东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日照市林业局和山东广播电视台日照记者站承办的“林水会战看日照”全国媒体采风活动在日照市启动。[详细]

    06-29 09-06大众网
  • 助推“旅游富市” 日照市食药监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化解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打造安全放心的食品药品环境,助推“旅游富市”战略。29日上午,日照市政府新闻办召开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新闻发布会。[详细]

    06-29 17-06大众网
  • 日照蔬菜价格呈下降态势 菜篮子又“轻了”

    6月22日至6月28日,根据日照市物价局监测显示,受部分蔬菜价格下降的影响,总体市场价格稳中略降。 [详细]

    06-29 16-06大众网
  • 交通违法要抬头?这里有“天眼”盯着你们呢

    夏季气温逐渐升高,人心浮躁,致使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有所抬头。为了保证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东港交警利用缉查布控系统,加大对假牌、套牌、无牌、逾期未年检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详细]

    06-29 15-06大众网
  • 医院里起火了可咋办?灭火勇士们是这样演练的……

    为进一步强化灭火救援作战能力,提高突发火灾事故部队反应能力,6月28日下午,岚山区大队对日照市岚山区第二人民医院开展联合演练。 [详细]

    06-29 15-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