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检院:加班加点排除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2018-06-26 10: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日照6月26日讯 近日,特检分院检验人员连续奋战12小时,加班加点于当晚22:30圆满完成了我市某企业大口径安全阀的定期校验工作,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为特种设备运行筑牢了安全防线。

安全阀是承压类特种设备的重要安全附件,按照安全技术规范要求每年需校验一次,其性能好坏直接关系到设备的安全运行和作业人员的生命安全。本次检验任务与以往不同,该企业送检的这台DN480大口径安全阀,是常规送验口径安全阀的5至10倍,体积庞大,重量约3.5吨。

由于分院现有校验装置不能满足其校验条件,检验人员创新检验思路,采取加工专用法兰装置,经过三个多小时仔细测试,发现该安全阀密封面泄露,急需修复。检验人员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协助企业一起完成安全阀的拆卸、研磨等修复工作,并克服天黑、炎热、蚊虫叮咬等恶劣条件,经过反复调试,终于修复合格并顺利完成校验工作,受到企业高度赞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