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开展防汛抢险演练 提高防汛能力

2018-06-25 17: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山海天开展防汛抢险演练 提高防汛能力

  大众网日照6月25日讯(记者 牟泳锟)目前,日照市已经进入主汛期,防汛进入了关键阶段,为增强防汛抢险意识,近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阳光海岸开展沿海防汛抢险演练,提升防汛抢险队伍的实战能力。

  此次演练模拟全市受台风、潮汐影响,市区普降大暴雨,景区地下商场雨水倒灌,抢险队员迅速集合赶往抢险地点,将沙子装袋后,放置于临水面,防止灾情的发生。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进行,各个抢险队伍配合作战,保护了经营业户的财产安全。

  山海天阳光海岸应急救援队队长李镭告诉记者,根据防汛工作要求,山海天阳光海岸景区成立了一支由30名保安组成防汛队伍,24小时不间断值班在大雨来临前通知商户及游客撤离,封闭景区、断水断电,对容易发生险情的重点区域提前做好防汛措施。

  随着主汛期的日益临近,山海天旅游度假区迅速行动,全面部署汛前准备工作,切实做到防灾减灾提前宣传,重点区域及早整改、防汛责任落实到人、防汛物资完善储备。在成立防汛指挥部的同时,加大防大汛宣传力度,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对水库、塘坝、河道、低洼地带等开展互查,特别是对薄弱环节进行重点检查,限时整改,跟踪问效。各街道、管区、村将防汛任务和责任层层分解落实,逐级签订责任书,完善了防汛应急方案,对库存防汛抢险物资进行认真清点与整理,及时补给,确保汛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